★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1/26

京都賞楓之旅~大原三千院。高瀬川二条苑京料理

「大原三千院」位於京都市的東北山中,擁有豐富的大自然,自古以來是貴族及修練佛教的人,為了遠離世俗而隱居的地方。這裡是日本佛教音樂的發源地;延曆年間(西元782-806 )由最澄大師所建立,與青蓮院、妙法院並稱為天台宗的三門跡寺院。


「大原三千院」因為在京都郊區,距離京都市區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所以觀光客並不多,是個保留了古樸風味的名勝古蹟。

在三千院中常會看到地藏王菩薩石雕,以及厚厚的青苔,是相當有特色的景點!

三千院仍保存了古樸之美,殷紅的楓葉在陽光忽隱忽現之間,這片美麗山林猶如祕境般,秋季的三千院充滿詩情畫意。

前往「三千院」的路邊有很多小商店,大多是賣醃菜製品的漬物,這家賣的千枚漬可以試吃。


 
很多旅遊書上推薦的「高瀬川二条苑」京料理餐廳,位於鴨川河畔邊,前身是江戶時代及明治年間名人的別邸,園內除了擁有精心雕琢且具380年歷史的庭園造景外,更栽有一株具千年樹齡的紅梅樹




「高瀬川二条苑」以湯豆腐懷石料理而聞名,強調是使用無農藥的有機大豆,用餐時將豆漿放在鍋中煮,等表面浮出一層薄薄的膜時,趕緊用筷子撈起來就是豆皮,等底下的火熄滅後,加入放在桌上透明的鹽滷攪拌均勻,靜置結塊後就是豆腐。這裡的每樣食物都用精美食器裝盤,廚師還以楓葉和銀杏葉當擺飾,真的好用心喔!





其他遊記:  

京阪賞楓之旅~天龍寺。嵯峨野。常寂光寺。龜岡小火車

京阪賞楓之旅~MIHO美術館。比叡山。信樂燒


京阪賞楓之旅~東福寺。高雄神護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