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4/28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賞鬱金香

鬱金香是荷蘭最具代表性的花卉,而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花園。每年春天,全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就是想一睹百花盛開的饗宴
在十五世紀,庫肯霍夫花園是塊荒蕪野地,一九四九年,一群花農將庫肯霍夫規劃成可以讓花朵自然生長的地方,變成開放式的花卉展覽場地。庫肯霍夫的花季每年的春天,3月到5月兩個月。今年春天歐洲一直下雪,我們選在四月下旬來荷蘭旅遊,希望氣溫能暖和一點,但此地氣溫仍然只有七、八度
庫肯霍夫花園的門票成人15 歐元,花園入口處有一個很大的看板,看到這景色讓人好想趕快進去瞧一瞧喔!
花園裡的各色風信子、水仙花已經全部盛開,花兒們爭奇鬥艷,遊客們人手一台相機,紛紛忙著取景。庫肯霍夫花園在每年9月底,會種下幾百萬顆不同花種的球莖,在花農的細心照顧下,隔年春天會有數百萬花朵齊綻放的壯觀美景。
今年春天因為氣候不夠暖和,導致鬱金香晚開,所以只能看到少數的鬱金香綻放,心裡真有點小失望啊!鬱金香的花語為博愛、體貼、高雅、富貴、能幹、聰穎。

公園角落聳立著一座像徵荷蘭的大風車,登上風車頂端可眺望遠處的花田,各種顏色交錯,真是美不勝收。

 
花園裏還有少見的藍色風信子,靠近聞有著淡淡地香味,真是令人悠然神往!藍色風信子花語:彷彿見到你一樣高興。

園區內有優雅的林園造景綠樹參天,蜿蜒的林徑,色彩繽紛的花海,空氣中飄散著甜甜的花香,遊客們彷彿置身人間仙境我們從早上9:00入園,直至下午3:00才離開,似乎還沒全部逛完,因為花園裡的每個角落都很美,讓人駐足良久不想離開啊!

在溫室花房展出的鬱金香色彩繁多,品種獨特稀有,尤其黝黑耀眼的黑色鬱金香,更顯神秘珍貴,每個遊客的鎂光燈都對它閃個不停呢!
 
花園內也有以花卉為主題的溫室花房散佈在各個景點展出,有很多獨特的稀有品種花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遊客除了參觀花園之外,還可搭乘傳統木船漫遊花海,色彩濃郁的鬱金香花田,像一幅色彩斑斕的抽象畫。庫肯霍夫花園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對於這樣如夢似幻的美景, 將是我一輩子美麗的回憶。





其他遊記

荷蘭~綠色威尼斯羊角村

 

 



荷蘭~北海小漁村沃倫丹和馬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