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0/11

走一段川藏公路~波瓦山(三)

離開亞丁之後,我們沿著盤旋的公路很快到了波瓦山腳下。波瓦山海拔4513公尺,藏語意為「英雄、勇敢的山」。

雖然之前去亞丁時曾翻越波瓦山,但那時天候不佳因此沒有停留。這次再經過時山上艷陽高照,因此我們才能停車下來拍照,現在我們都看清楚波瓦山了。
路旁,那永失情人的桑吉志瑪的眼淚形成了情人湖,情人湖有如一顆晶瑩的藍寶石鑲嵌在這綠色大地上。
高原上湛藍的天空,遠方群山綿延不絕,碧綠的草原有如地毯般展開,我們為這壯麗的景色讚嘆不已。
草原上開滿了各色的小花,鮮豔亮麗的色彩,充滿無限生機活力。
沿著山頂處可看見無數隨風飄動的五色經幡,藍的代表天空、白的代表白雲、黃的代表土地、綠的代表清水、紅的代表火焰,這五色即代表宇宙。藏人在莽原荒山高懸經幡,意為對山神、岩神的虔誠與祈禱。 
波瓦山對面半山腰有兩座寺院,分別叫熱烏寺和曲登寺,熱烏藏語意為「 罐破之處,即建廟之地」 ,是藏傳佛教中唯一的黃教與白教在一起的寺廟。
這是熱烏寺的右半部建築群。
這是熱烏寺的左半部建築群。
在公路最高點俯視群山。
公路沿途景觀。
下了波瓦山之後,沿途藏寨和路樹又漸漸地多了起來,公路兩旁是一片種植非常整齊的白楊樹林
一大片白楊林密密麻麻延伸到遠方,潔白的雲朵飄浮在山峰之間,天與地就這樣交融在一起。
白楊林旁邊有條小溪,溪水映著藍天潺潺流著,我們漫步在林間盡情地拍照,享受這如詩歌般地美景。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