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6/30

蘇格蘭荷里路德皇宮

我們到了蘇格蘭,第一個景點就先去參觀荷里路德皇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它是現任英國女王在蘇格蘭的行館女王每年都會來此小住,當她蒞臨時宮殿就會掛起王家旗幟並停止開放。還好我們的運氣沒那麼差,所以可順利進去參觀。

 這是皇宮入口大門,看起來很氣派。
在皇宮外面的樹林中有一間小石屋,當年瑪麗女王狩獵回宮前必先在此梳洗一番。
皇宮內展示華麗的皇室居家擺飾,但室內不可拍照,參觀者可使用導覽機聽取王宮內每項擺設的典故。
傳說在西元1128年,蘇格蘭王大衛一世有一天在這裏打獵,突然遭遇到狂鹿的攻擊,幸好國王面前突然出現一道聖十字架,當場扭轉了情勢。國王脫險後馬上在現址建造了一座聖十字修道院(Holy rood Abbey),到了西元1520年,詹姆士四世將這裏改建為荷里路德皇宮。
荷里路德皇宮歷史上曾發生許多事件,最有名的就是蘇格蘭瑪麗女王(Queen Mary)。她引入了法國宮廷的高雅格調,宮內有漂亮的拱門迴廊和噴泉,佈置了著名的壁畫、天頂畫和名貴的傢俱。瑪麗女王在這裡有過快樂的時光,但也度過悲情的一生。最後被表姊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軟禁19年,還被賜死送上斷頭台。
在皇宮的一角,隱藏著一座與皇宮完全不一樣風貌的聖十字修道院(Holy rood Abbey)遺址。
皇宮的前身曾是一間美麗的修道院,如今只剩斷垣殘壁。
雖然修道院現在只剩斑駁的外 ,看起來有些陰森,但仍可看出當年的規模。
修道院後面是皇宮的後花園,花木扶疏,草皮修剪的很整齊,是散步沉思的好地方。
荷里路德花園是女王經常舉辦宴會的場所,我們漫步在英式庭園中,想像著皇家貴族們雍容的儀態。
公園後面有一個狀如獅子的死火山,山頂被稱為亞瑟王寶座(Arthur’s Seat),愛丁堡藝術節有時也在這裡舉行露天演出旅遊日期 ~2007/9/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