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3/04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都蘭糖廠。都蘭國小。金樽咖啡。都歷部落

第二天一早從台東市出發,雖然天氣不好,但我們仍然不減遊興,沿著台11線由南到北一路玩下去沿途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新發現。

 

台東最美麗的豐源國小擁有如地中海般的造景,以藍白為基調,聽說是很夯的觀光景點在不打擾小朋友上課的情況下,我們沒有進入校園,在校門口拍完照片就離開了。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東海岸的知名景點也吸引許多陸客來此一遊在小路右側,樹上的十多顆菠蘿蜜果實十分醒目,也有大批遊客在此拍照。

接著我們繼續北上,老遠就看到都蘭最顯眼的地標-新東糖廠的大煙囪,原為日本的私人糖業公司,建立於1933年糖廠於1991年停業,這是一個看起來舊舊的,又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來到純樸的都蘭村,我們在部落四處走走在都蘭山下的都蘭國小,散發著簡單寧靜的美,校園裡靜悄悄地,小朋友們在上課吧!

這個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揹過的書包現在已成為另類的潮牌包包,都蘭國小書包有原住民風格我們也買了幾個當紀念品

都蘭部落在海岸山脈的山麓上,背倚著阿美族的聖地都蘭山,部落裡的天主教堂是一位瑞士籍修士設計的,聖堂建材樸實外形從遠處看像似一艘船,圍牆有著原住民的色彩,樣式很獨特又莊嚴。


名氣響噹噹的東河包子,位置就在台11線公路上,我們一路玩到這個點,也剛好是點心時了,停車在老店買了鮮肉包、酸菜包吃,味道還真的不錯!


 
金樽海岸咖啡在台11線上必經的路上,一個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地方! 我們坐在觀景涼亭,點一杯香濃的咖啡,悠哉地欣賞海天一色,聆聽海濤聲,享受涼涼的海風。


都歷部落是一般遊客很少停留的地方,但這個部落是海岸阿美族聚居的村子,以擅長編製器物著稱,所以我們特地將它排入行程中。



走進部落,映入眼簾的是椰子樹環繞的茅草屋(部落接待中心),這些建築採用傳統工法,用了很多在地素材如檳榔樹幹、竹子、椰子樹葉等搭建涼亭,非常有原住民特色

宜灣的卡片教堂最初也是普通的木造結構,在1974年的一場風災被摧毀重建時居民根據傳教士贈送的聖誕卡圖樣,依樣畫葫蘆建造了這座傳奇教堂。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門深鎖,無法入內參觀,只好站在外面拍照了。

中午就在台11線上的晨霄海鮮店用餐,這家店在當地頗有名氣由於離烏石鼻漁港很近,這裡的現撈海鮮新鮮又便宜生魚片一盤只要一百元,但品質媲美台北高級餐廳,其他的紅燒錢鰻、炒鬼頭刀魚乾、炸鬼頭刀魚卵,石斑魚湯都是當季美味,雖然老闆臭臉很酷,但還是值得來吃一餐啦!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表
*Day2 

民宿早餐

水往上流/148K 

都蘭糖廠/146K、都蘭國小、都蘭天主堂

金樽眺望台喝咖啡/136.5K

都歷部落/125K 


卡片教堂/101K

午餐(烏石鼻/98K晨霄海鮮店~很讚)

三仙台/111K 

比西里岸尋找幾米的圖/111.5K

(玉長公路/96.1K~台九線/297.8K15km)

晚餐 愛嬌姨茶餐 (高台路109329號~很讚)

鹿鳴溫泉酒店(房間棒)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琵琶湖。山地美食。鐵花村熱氣球燈籠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富岡漁港。小野柳。加路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