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21

夢中的淨土~洛絨牛場(四)

我們從農同壩(亞丁自然保護區入口處)騎馬、徒步登山,來到亞丁三座雪域神峰的山腳下。北峰仙乃日,南峰央邁勇和東峰夏郎多吉,三座神山是藏民們心中的聖地,又稱香格里拉之魂。
首先進入眼前的是海拔6032公尺的北峰乃日,意為觀世音菩薩,是稻城亞丁第一高峰。在山腳下步道兩邊不時有用石頭堆起來的瑪尼堆,和迎風飛舞的五色經幡。
雲霧飄渺的遠山美麗的高原湖泊加上五彩繽紛的森林,我們彷彿置身於仙境般。
 
雪山下的溪流與綠樹交相輝映。
 
沖古寺(3880公尺) 位於仙乃日雪峰腳下,有近800年的歷史。 
繼續往洛絨牛場前進時,看到傲然聳峙如水晶石般的山峰,就是東峰夏諾多吉海拔5958公尺,意為金剛手菩薩。
當我們快到洛絨牛場的時候,遠方一座巨大的冰峰迎面而現,那是南峰央邁勇海拔5958公尺,意為文殊菩薩。每一個藏人的夙願,就是一生當中至少來一次這裡轉山朝覲。
洛絨牛場海拔4150公尺,是附近藏民放牧的高山牧場。壯麗的雪峰環繞著廣闊的高原草場蜿蜒的小溪在原野上潺潺流著這美麗的自然風光猶如一幅風景畫。
藏民們來此轉山時,會在這裡燻煙祈福。轉山是西藏的一種儀式,藏人深信透過繞著山走、行山路,可以幫別人祈福,洗盡人身上的業障。
背著松枝的藏族婦人。
洛絨牛場的草原上開滿了不知名的野花。
山坡上的牧牛人家,用原木搭蓋簡陋的小屋,
提供給轉山或攝影的人過夜。
 
 
一座座的藏族神山,都有著古老的傳說,和神佛的加持,那是虔誠藏民們心靈的寄託。而象徵智慧的央邁勇雪峰,在蒼穹下露出神秘的面容,無聲無息地迎接我們的到來。

站在這人間最後的淨土,眼前聖潔的央邁勇雪峰傲然於天地間,一塵不染,懾人心魄。我不禁想起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詩中一段: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妳相見。而我這一世能踏上這淨土,在這遙遠的邊境與央邁勇相見,真是三生有幸啊!

相關文章: 

向陽之地~亞丁騎馬入神山(三)

 

高山上的喇嘛廟~四川貢嘎郎吉嶺寺



 

 

 

1 則留言:

Claudius 提到...

旅遊日記,如果能附上實際日期,會更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