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1/27

京都賞楓之旅~紅葉名所南禪寺。永觀堂

南禪寺位於京都東山脚下,已經有七百餘年歷史,是日本最重要的禪宗寺院之一。每年秋天,內數百棵楓樹火紅一片,襯托著優雅的日式庭園,如此美景吸引了眾多遊客來訪。

南禪寺是正應四年(1291年)時龜山天皇創建,距今已經720年了。我們到訪這天,剛好是紅葉最盛期,每一株楓樹都染上了豔紅色,雖然遊客很多,但因為佔地廣所以參觀時不會被打擾。

我們運氣真好,能在南禪寺紅葉最盛期到訪,又碰上陽光普照,只能說一切景色實在太美了,相機還是無法拍出眼前美景啊! 



「永觀堂」鄰近「南禪寺」因此很適合擺在一日同遊,從南禪寺走到永觀堂大約要10分鐘左右,據說寺內種植超過三千棵楓樹,自古以來是京都首屆一指的賞楓名所。 
 
永觀堂的園區十分寬廣,我們前往參觀時,滿園的楓葉紅到極致,色彩濃厚艷麗,紅葉與小橋流水交相輝映,讓人感受到金秋的爛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