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12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亞丁(二)

我們從成都出發,一路經過雅安、二郎山、康定,在雲霧裡繞過折多山,在高山症的暈眩中翻越過海拔四千多公尺的高爾寺山、剪子彎山等好幾座高山,為的就是要到人間淨土--稻城亞丁。
1928年,美國探險家約瑟夫·洛克,在他的文章中寫道:「在整個世界裡,有什麼地方還能有如此的景色等待著攝影者和探險者……」他的文章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瞬間引起轟動。稻城亞丁絕美的景色,給人一種超然於塵世之處的神聖感,所以有最後的香格里拉之稱。
稻城亞丁是人們歸隱田園的的夢想天堂,終年積雪的神山、湛藍的天空、碧玉般的綠野、淳樸的民風,給人超凡脫俗的心靈洗禮,以致於一些自然愛好者在這兒一住就是十天半個月。
一座非常簡便的木橋,卻是當地居民每天要通過的。
稻城往亞丁的路上,我們經過看不到盡頭的彎曲山路,轉過一彎又一彎。
途中經過一個位於山坳裡的小山村,由數十座平房依著一條長長的馬路所組成的小村落, 還保有濃濃的藏族風味。村裡的藏豬悠閒地在馬路逛大街,孩童在家門口嬉戲玩耍,流露出安祥平和的氣氛。
這裡的藏寨是用一塊塊石頭建構起來的,相當特別。
藏式建築的大門,通常都有華麗的彩繪 。  

藏式建築屋頂的四個角,通常會插著代表箭簇的樹枝,象徵守護神張弓搭箭,隨時準備射殺敢於靠近的鬼怪。


在街上玩耍的藏族小朋友,開心地吃著我們給的巧克力,這對他們來說是很珍貴的零食。
藏人十分好客,儘管忙於家務,這位婦人卻熱心的招呼我們進去坐,也允許我們這些陌生人去參觀房間,令我們十分感動。


相關遊記:
世外桃源~稻城仲堆民俗村(一)  
   


向陽之地~亞丁騎馬入神山(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