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7/14

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Estonia

愛沙尼亞Estonia,係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19世紀被俄羅斯吞併,二戰後成為蘇聯的加盟共和國,1991年獨立。首都塔林(Tallinn) , 舊城區保留狀況良好,1997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很值得前往一遊,是觀光客必去之地。 
 
這裡的古城依然保持著中世紀的風格,巷道狹窄,鵝卵石小路錯綜複雜城裡到處都是教堂,但是每座教堂的建築風格都不一樣。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是蘇俄統治時期遺留下的建築物,是愛沙尼亞最大的教堂,有5座黑銅色的洋蔥頭圓頂 ,正面飾有黃金馬賽克聖母與聖子像,屬於東正教教堂。
城從13世紀開始修建直至16世紀,走在古老的街道,觸目所見皆是塔樓、教堂、修道院,只見尖塔高聳入雲,建築物紅瓦白牆,讓這座城市增添了童話氣息。


古城沿山而建,又分為上城與下城,上城是上流社會和權貴的聚集地,下城是商人和手工業者的居住地。上下城之間是由長腿街(Pikk Jalg)和短腿街(Luhike Jalg)相連,也隔開中世紀兩區貴族與商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我覺得城內最迷人的風景是蜿蜒的石板小路,轉角之處色彩繽紛的小屋,還有沿路街邊盛開的美麗花朵。

風景如畫的市政廳廣場,是眾人皆知的老城中心,這裡有一個塔林最古老的時鐘,可以追溯到17世紀,廣場週邊有許多店舖,販賣傳統的愛沙尼亞手工藝品


卡德羅格宮是18世紀巴洛克風格宮殿,森林公園將宮殿包圍,成為塔林市民散步活動的休憩場域,皇宮已改為美術館,珍藏西歐各國與俄羅斯畫家的作品。

愛沙尼亞人具有俄羅斯、北歐血統,街上皆帥哥美女,中間這位美女和她的伴娘,正在公園舉辦單身告別派對。
這次和幾位認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一起參加「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日」之旅,,我們從桃園搭機經香港、法蘭克福,轉機波蘭,從南部的古都科拉克開始,一路往北行進,經過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最後在塔林結束這段令人難忘的旅程。

附圖: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日之旅
 
 

其它文章:   

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



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