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09

世外桃源~稻城仲堆民俗村(一)

我們在稻城入住的據說是目前最好的大酒店,能在條件艱苦的四川藏區住上功能齊備、乾淨舒適的酒店算是很不錯了。
由於這幾天我有輕微的高原症,因此趁早餐時間趕快到飯店的「氧吧」吸氧氣,吸半個鐘頭的純氧氣人民幣五十元。吸完氧氣之後,頭不痛了,胃口也變好了,效果真是神速!
我們早上由稻城出發,沿途欣賞稻城傍河風光,及路旁的白楊樹,之後來到了海拔4513公尺的波瓦山。「波瓦」在藏語中意為「英雄、勇敢的山」,相傳,每當色拉人民受到外來滋擾時,就會退守在波瓦山中,憑藉其天險,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因而湧現了無數的英雄好漢。
由於風景如畫,許多地方人跡罕至,稻城被譽為「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往亞丁的路上,看到一個美麗的小村莊--仲堆民俗村,吸引我們下車拍照。
仲堆是一個小小的藏族村子,一塊塊種著青稞的梯田像拼布般地美麗。
在公路上俯視仲堆民俗村,是一片建在梯田之上藏家寨子。
藏式建築的仲堆民俗村,有如世外桃源般
這裡的藏家寨子外表沒有做太多的裝飾,充滿古意。 
  

無人的公路延伸到遠方,與青山白雲相連。
藏族小朋友看到有遊覽車停在村子,趕忙跑回去通風報信。
這一對藏族小姐弟羞怯地看著我們,黝黑的膚色、破舊衣服,看上去比城裡的同齡小孩滄桑許多。
這些藏族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出去幹活了,過路的遊客偶爾會給他們一些吃的,所以每當有車子經過,都會帶給她們一些企盼。所以我們每次停車的時候,總會拿出很多小零食,分給那些山區的小朋友,看到她們滿足和感謝的眼神,我們也很開心。


相關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