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17

向陽之地~亞丁騎馬入神山(三)

寧靜秀麗的亞丁村,藏語意為「向陽之地」。 稻城亞丁的風景精華所在地,是亞丁自然保護區中的三座雪山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公尺;南峰央邁勇和東峰夏郎多吉,海拔同為5958公尺。這三座雪域神峰呈品字形,巍然聳立,是香格里拉之魂,也是朝拜者們心中的聖地
要拜訪這藏傳佛教聖地,想親眼目睹傳說中的神山「最後的香格里拉之魂」,並不容易。
因為要瞻仰神山必須走路進入沖古寺、洛絨牛場亞丁海拔3900公尺,沿途都是石頭山路,對於我們這些嬌弱又有高山症的都市人來說,徒步登山實在太辛苦了,因此我們改由從農同壩(自然保護區入口處)騎馬到沖古寺。
農同壩的馬伕幾乎都是亞丁村的居民,他們以此維生,每天所得僅數十人民幣,生活很艱苦。
途中經過一個百年瑪尼堆,我們經常在藏區的路口或是神聖之地,看到一些刻有經文的石堆,這就是瑪尼堆。虔誠的藏民們每次經過瑪尼堆必丟一顆石子,作為一次祈禱,也等於念了一遍經文,因此瑪尼堆年復一年地增高。
從農同壩騎馬到沖古寺,大約將近一個鐘頭,沿途路面顛簸又是上坡路段,馬兒走起來頗吃力。
到了一個營地之後,由於路面狹小,我們必須徒步上山。經過這幾天的體驗,我知道在高山要慢慢走、多休息,才不會喘不過氣來。
 
往沖古寺沿途風景輕輕淡淡的,有山、有樹、有溪流,我們感覺像是走在一片有著霧氣的世外桃源中。
 
由於是淡季,路上沒有喧嘩吵雜的人群,四周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走在這片藏傳佛教聖地,抬頭仰望遠方山形雄偉的雪山,更覺自己的渺小。
由於七月正好是當地的雨季,山頂雲層很厚,三座雪峰始終若隱若現,我們無法一窺真面目。照片右上角有個隱隱約約的山影,就是北峰仙乃日,意為「觀世音菩薩」(6032公尺)
出外旅遊有些事情無法事先掌控,就像是老天爺也不是天天賞臉,我們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忍受高山症之苦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最後卻下起雨來。為了怕鏡頭被雨淋溼,我把相機藏在雨衣中,如此拍攝的難度也就增加了不少。
因為雨天少了光線,景色變得也較暗沈,但是換個心情想想,拍點不一樣的,不也是一種收穫! 
在這高海拔的深山中,看到一個巨岩上刻了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哞,你能不被藏民對藏傳佛教的虔誠所感動嗎?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觀景台了,五色旗海在風中飄揚,藏民們相信經幡每飄動一次,也就是向上天傳送一遍真誠的祈禱。
走了約一個多鐘頭,我們終於來到仙乃日雪峰的山腳下。在雲霧之中的仙乃日,溫柔地俯看來此朝拜的遊人們,讓人們感受到彷如神明般地的庇祐。




相關旅遊: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亞丁(一)  

 
 
 夢中的淨土~洛絨牛場(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