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8/06/01

廈門.鼓浪嶼三天兩夜自由行-日光岩.菽莊花園.鋼琴博物館.南普陀寺.普照樓素齋

鼓浪嶼位在福建省廈門市,其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島名由來為島上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故名鼓浪嶼。

鼓浪嶼的名人古蹟眾多,兼具自然景致與深厚的文化底蘊,有「海上花園」的美稱,20177月鼓浪嶼已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在金門玩了幾天之後,接著前往對岸的廈門,經由小三通,由金城鄉的水頭碼頭坐船,半小時即抵廈門五通碼頭,再從廈門東渡碼頭坐渡輪至鼓浪嶼三丘田碼頭。

我們先把行李拉到今晚住宿的地方,「有棵樹·無嵐」是一棟老宅改裝的民宿,以紅磚老牆的肌理,搭配有設計感的家具及綠樹,讓人可放鬆休憩。

晚餐是選在當地人推薦的「六年私厨」吃飯,裡面的裝潢看起來有點復古,我們點油爆蝦、煮黃魚、鹽酥小卷,每樣菜都很可口,價錢也很平實。
 
鼓浪嶼的夜晚也很熱鬧,商店街營業到很晚才關門,從輪渡碼頭到三丘田碼頭的延平路上,可看到對面廈門霓虹燈閃爍,真是美麗!

日光岩是鼓浪嶼的最高峰,也是鼓浪嶼最佳觀景點。放眼四顧,可一覽廈門市區、鼓浪嶼全島美景。


我們一早就先爬日光岩,登上全島最高點,飽覽整個鼓浪嶼全景,遠眺廈門,還順便拍拍照。

菽莊花園始建於1913年,是台灣富商林爾嘉先生,為懷念台灣板橋故居而修建的私家花園,園內分藏海及補山兩園,融合天然與人工之巧妙為一體。

「四十四橋」是藏海園的主景,因主人建橋時四十四歲而得名。此橋下有閘門,把海水引入園內,構成了大海、外池、內池三處,把大海藏進去。橋身迂迴曲折,宛如遊龍橋上有觀魚台、渡月亭、千波亭等。

園中的鼓浪嶼鋼琴博物館是中國僅有,館藏近百架世界各國同時期生產的珍貴古鋼琴,是鼓浪嶼鋼琴文化的一個縮影。

「皓月園」內最有名的是,以巨型花崗岩雕刻而成的鄭成功像,威武矗立,遙望廈門市。



每年的五、六月,是鼓浪嶼鳳凰花盛開季節,綴於環島觀光道的鳳凰花燦然怒放,使島上平添了一股熱情
 
我們一大早就出門衝景點,大熱天汗流浹背走了很多路,中午決定吃好一點補充體力,這家黃家花園餐廳是一棟三層別墅,經營閩菜,海鮮非常鮮美值得一

南普陀寺是座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佛教寺廟,在廈門五老峰下,供奉觀世音菩薩,與浙江普陀山觀音道場類似,又在普陀山以南因此而得名,是間在閩南有相當影響力的佛寺。


聽聞南普陀寺的素齋相當有名,普照樓有「天下第一素宴」美譽,因為怕人多要排隊,所以我們提早前往普照樓用午

南普陀的素菜不愧是遠近馳名,好多名人都吃過,包括鄧小平、江澤民、李光耀總理等。南普陀素菜大多使用蔬食製作,我們點了「半江沉月」, 「香泥藏珍」、「千層百葉」等素菜,其中一道「香泥藏珍」讓大家讚不絕口印象深刻。





其它遊記: 

金門深度之旅(Day1)-古寧頭.北山播音牆.北山海堤蚵田.成功鍋貼.牛家莊.印象古寧民宿

【暢遊台灣】馬祖。南竿自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