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8/17

義大利自助遊~「美麗人生」阿雷佐Arezzo

阿雷佐Arezzo位於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省,也是電影「美麗人生」的拍攝地,這部電影由導演羅貝托·貝尼尼自編自演,以他的故鄉阿雷佐為場景,在1997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因為很喜歡影片中的田園房舍,因此這次自助旅行我把阿雷佐列入必遊之地。
好友Chris是個美食家,這幾年遠赴義大利讀烹飪學校,這次將充當導遊帶我們去阿雷佐遊玩,並在當地著名的餐廳品嚐好吃的義式美食。
我們一行六個人從佛羅倫斯搭普通火車約2個小時到達阿雷佐出了車站之後到右手邊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並查看電影中的拍攝景點資料,準備好好認識這個古老的山城
我們漫步在迷人的巷道間,這裡是個寧靜而優雅的地區,當地居民生活步調閒逸自然,是個美麗的中古世紀小鎮
 
這座13-14世紀建造完成的聖方濟教堂,外表和室內簡單樸素,很符合這位天主教聖人的風格。
阿雷佐是個山城,從車站走到舊城需要爬一段很長的山坡路,幸好我有備而來穿了一雙登山越野鞋,所以很輕鬆就走到了山頂的森林公園。
公園裏有義大利詩人佩脫拉克Francesco Petrarch13040720日)的大雕像,從城牆俯瞰遠方山丘房舍和綠色葡萄園,美麗的托斯卡尼田園風光在我們眼前一覽無遺
舊城區到處佈滿古蹟,主座教堂以16世紀彩繪玻璃窗聞名,我們在參觀時還遇上神父在做彌撒,管風琴彈奏出美妙聖樂,彷彿天使將降臨世間般
舊城裡最重要的大廣場,周圍環繞著16世紀的老建築,是電影「美麗人生」中的重要場景,也是男主角騎腳踏車常經過的地方。

我們中午用餐La Lancia d'Oro餐廳,就開在瓦薩里1573年設計的迴廊裡,在歷史悠久而宏偉的露天廣場吃飯,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呢!

 
這家當地著名的餐廳也曾在電影中出現過,雖然價格稍昂貴但菜色獨特精緻,明亮的餐桌佈置和一流的服務,讓我們的午餐完美又愉快! 
 
在義大利點餐最頭痛的是menu上密密麻麻的義大利文,而且項目很多不知如何選擇,這次有會講義語的朋友幫我們點菜省了很多麻煩,我們點了套餐和一些有特色的餐點,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中午太熱了,我們在餐前點了氣泡礦泉水和白酒,冰涼的礦泉水滑入口中,頓時暑氣全消讓人心神爽快。最先上來的是麵包(PANE COMUNE),大多是做餐前麵包佐橄欖油及紅酒醋吃,麵包的外層非常結實,內層柔軟。
這種酥脆細長的麵包條,沾著微酸的蕃茄沙拉很開胃。
這道前菜是松露燉飯配上醃漬的柑橘。

這道哈蜜瓜生火腿是義大利經典前菜,這兩種甜、鹹食材在口中迸出絕妙好滋味,真是令我難忘!那兩球白白的丸子,是水牛乳做成的馬芝拉起士,柔軟有彈性,口感清淡,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乳酪呢!

這道主菜是烤香草豬排,佐以清爽的蕃茄生菜沙拉,一點都不油膩。

這道主菜是香煎比目魚,肉質甜美軟嫩。

這道蟹肉麵疙瘩, 因為加了雞蛋和馬鈴薯,做出來的義大利麵疙瘩,Q彈滑嫩非常好吃,醬汁搭配螃蟹的鮮甜,美味無比。

包著鴨肉的現做義大利手工餃子,麵皮有Q彈,但內餡普通。 

這道主菜是白肉魚凍及炸蝦馬鈴薯泥,擺盤優美的魚凍肉質細嫩、口感清爽,蝦子有濃郁的奶油味非常可口,由於這道菜太吸引人了,在我還未拍照時,盤中有一隻蝦子已被人先取走了。


這道甜點是香草冰淇淋和莓果的組合,色彩美麗味道香甜,擄獲眾人的心。

這是朋友點的豪華雙層點心 ,每種甜點都小巧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嚐一口。
飲料點花草茶的人可開心了,侍者端來一整盒各式茶包,任君挑選。
這是標準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雖然份量只有兩口,但香醇濃郁的口感讓人十分的著迷。
在這裡吃飯真正能體會到義大利人的悠閒步調,點菜、上菜一切都慢慢來,這頓豐盛而美味午餐足足吃了三個鐘頭,但也因為朋友的介紹,我們才能品嚐到道地的托斯卡尼料理,這將是一段愉快而難忘的時光啊!






其他遊記: 
義大利自助遊~彩色島布拉諾Burano
  

京都賞櫻自助行~米其林一星。懷石料理初體驗。山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