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6/13

雲南香格里拉

1933年美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在其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描繪了一塊永恆和平寧靜的土地──香格里拉。這是一個有雪峰峽谷、被森林環繞著的世外桃源。而雲南中甸縣以其絕美的景致,和獨特的風土人情成為"香格里拉"的候選者之一,後更名為香格里拉縣。香格里拉的藏語意思是"環抱在幸福之源的地方"。


 普達措國家公園面積近2000平方公里,在藏語裡面,普達就是"菩薩"的意思,措是"湖"的意思,據說這裡是香格里拉最原始生態的地方,是菩薩居住的聖地。
廣大的公園內有明鏡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豐的牧場、百花盛開的濕地、茂密的原始森林。
整個森林公園主要由三個景區組成,屬都湖,高山草原和碧塔海。我們先來到了海拔3705公尺的屬都湖。這裡空氣清新,湖水清澈深邃, 在陽光下反射出寶藍色的光芒,我們悠閒地漫步在湖邊,欣賞這純淨天然美景。
湖邊許多樹上掛著一絲絲綠色植物,導遊說當地人稱那是“樹掛麵”,學名為“寄生木羅蘇”,只有在空氣極純淨的條件下才可以生長。
屬都湖四週青山鬱鬱,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湖東面成片的白樺林,秋天一片金黃。
屬都湖是一個充滿了詩意的地方,我們到訪時已是初秋,岸邊的紅葉樹已出現絢麗的色彩。
屬都湖畔是中甸有名的牧場,這裡草場廣闊,水草豐茂,每年春夏季節,牛羊成群,一派悠然自得的寧靜景象。
碧塔海素被稱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公尺, 在當地的傳說中,碧塔海原來是仙女鏡子上的綠寶石不小心墜落林間。由於這裡海拔較高,我們許多人都有頭痛作嘔、胸悶、等高原現象反應
在藏族文化村中,許多房舍懸掛藏犛牛頭骨。藏人喜把犛牛頭骨做成飾品,掛在帳房內以除災降魔、鎮宅闢邪。
 獨具特色的藏族民居。



其他遊記:

四川木格措、折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