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6/12

雲南中甸「噶丹松贊林寺」

位於雲南中甸城北佛屏山下,在寬闊的草原盡頭,群山之間,可看到一座集鎮規模的建築群,它就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噶丹松贊林寺」。



噶丹松贊林寺」,仿拉薩布達拉宮佈局,依山勢層疊而上,氣派非凡,素有「小布達拉宮」之稱。
寺廟極高處的屋頂上有鎏金銅瓦熠熠放光,奪人眼目,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築,就是松贊林寺。
我們到訪時正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海拔3300多公尺高原上湛藍的天空,襯著色彩瑰麗的廟宇,燦爛奪目真是耀眼極了!
我們沿著階梯慢慢往上爬,腳步愈來愈沉重,覺得快喘不過氣來,原來是高原反應啊!我像蝸牛一樣慢慢爬著,不知爬了幾百階才爬到頂。

階梯終點是寺廟的主體,紮倉、吉康兩大主寺建於最高點,居全寺中央。
大寺座北向南,為五層藏式雕樓建築。
主殿威嚴而華美,殿內壁畫色彩鮮艷,筆法細膩,但佛殿之中是禁止拍照的。
來到這裡,不由得讓人升起一股景仰之心,莊嚴肅穆的佛像,與僧人們的誦經都會讓我們心生敬畏。
主殿上層鍍金銅瓦,殿宇屋角獸吻飛簷,又具漢式寺廟建築風格,下層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數。
在「噶丹松贊林寺」中可看到許多虔誠的藏民,不時地順時針方向旋轉轉經輪。

在寺廟兩旁有許多藏族民居,跟宏偉的「噶丹松贊林寺」成對比。
藏族婦女。
扎西(藏族男子通稱)。
穿著傳統服裝的卓瑪(藏族女子通稱)。
高原特產髦牛。



其他旅遊:

環島之星悠遊台灣~墾丁樂活遊(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