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8/05

四川雅安上里古鎮

離開成都後,我們前往位於雨城雅安市北部的上里古鎮。上里鎮是唐蕃古道上的重要邊茶關隘、茶馬司所在地,也是巴蜀通往外民族地區的關卡之一。
進入古鎮的橋頭, 看到純樸原色原味的建築群,青瓦飛簷、木製樓閣錯落有致
小鎮依山傍水,仍保留著許多明清風貌的舊式建築,現在這裡還是拍攝影視的外景地。
古鎮面向田野小丘,與溪水、古橋相映成趣。
鎮上街市主要是“井”字布局,取“井中有水”防止火患之意。
街道兩邊大多是明清風格的磚木青瓦房,一樓一底,有些是純粹居家,有些是家帶店的格局。
古鎮的街道均為石板鋪成,木製的窗、枋、簷均以鏤空雕、鑲嵌雕刻組合而成。
上里古鎮有10餘座古橋,這些橋樑不僅是南來北往的通道,而且呈現了古鎮歷史和匠師的技藝。
古鎮造型最美的是清乾隆41年所建的二仙橋,這是一座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石拱橋,小小的橋上爬滿了青藤,兩邊是楊柳垂絲。
古鎮小河--雅龍河兩岸風景。
當地的孩子們用草葉編織成昆蟲、動物,賣給遊客貼補家用。
老婆婆用花草編成的帽子,成了當地的特色。
 古鎮的餐廳做出具有傳統風味的四川菜。




相關旅遊:

四川海螺溝冰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