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8/27

義大利自助遊~聖城阿西西(Assisi)

阿西西古城(Assisi)位於義大利中部,建立於羅馬時代天主教會聖人-聖方濟各(San Francesco)的出生地
在義大利讀書的好友Chris自願當嚮導,我們從佛羅倫斯出發,歷經火車停開、輾轉換車,最後終於來到傳聞已久的聖城。
這是阿西西的火車站,這裡的建築古典、氣氛寧靜,跟我所去過的其它義大利火車站很不一樣。
我們搭乘公車穿過阿西西鄉間,前往位於山頭的古城 
我們先把行李放在投宿的莊園旅館,參觀了四周環境,並且餵飽飢腸轆轆的肚子,才準備開始爬山去瞻仰「聖方濟各大教堂」
在旅館的旁邊有一條「朝聖之路」通往聖城,沿途有許多橄欖園。
這座聖方濟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建於1228年,是為了紀念天主教會聖人-聖方濟各而建的教堂分為上教堂和下教堂,以及附屬的修院,西元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
在下層的教堂,裡面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師-喬托的濕壁畫作品,中央有聖方濟各的墓一踏進教堂就可感受到莊嚴神聖的氣氛彷彿能將心靈淨化。只可惜室內不准拍照,此張圖片是取自Assisi官方網站。  
教堂以玫瑰色大理石砌成,採哥德式建築,還有精細的雕刻述說著聖方濟各行善的故事「聖方濟各大教堂」不但是十四世紀修道院建築的代表作, 也成為天主教的聖地。
十二世紀末,方濟各生於義大利阿西西,家境富裕,年輕時熱衷追求名利,後來回應了上主的呼召;慷慨地將物質給予窮苦者、他擁抱痲瘋病患....他連覓食的小鳥、凍僵的蜜蜂、饑餓的野狼…都愛護,他啟發了無數的男女將自己獻身給弱小者,1228年他被天主教會冊封為聖人。 
教堂對面就是層層疊疊的古老山城,草坪上的「PAX」代表著「和平」。
 
參觀完教堂,我們繼續往山頂的一座古代碉堡前進,山城裡巷弄曲折蜿蜒,又是陡坡又是石階,沒帶登山杖來真是失策。
阿西西古城中的一磚一瓦盡是宗教壁畫 ,連街頭藝人也扮成古代僧侶來吸引路人的目光。

山頂碉堡途中,巧遇當地舉辦節慶活動,居民都穿著古代服裝,這讓人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呢!

要眺望阿西西整座山城,山頂的碉堡是相當好的地點。

我們買票登上碉堡,側身走過窄小的通道,最後登上碉堡的頂端,俯瞰整個阿西西山城。
在遼闊的曠野中,遠方教堂傳來的鐘聲迴盪在山谷中,玫瑰色的聖城顯得安詳寧靜。我彷彿站在一個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更感受到一種莊嚴神聖的氣息,這一趟心靈之旅真讓人行囊豐盛。



其他遊記:   


義大利自助遊~「美麗人生」阿雷佐Arezzo


義大利自助遊~世界遺產五漁村Cingue Ter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