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2/13

【暢遊台灣】武陵農場~紅粉佳人賞櫻記

一年一度的武陵櫻花季這幾年已經成為台灣的熱門旅遊景點,每年二月開始,武陵農場就有多達三萬多株的櫻花陸續盛開,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色澤粉紅、花形較大的「紅粉佳人」櫻花。



從一月底開始,武陵的官方網站每天都有 po 櫻花的最新花況,趁著農曆春節交通管制前,我們選了一個好天氣為櫻花拚一日來回,這一切只為"紅粉佳人"

從台北到武陵農場開車單趟要四小時以上,為了避免塞車,我們半夜四點摸黑出發,經雪山隧道、宜蘭大同、思源啞口,沿途山路崎嶇顛簸,終於在早晨八點到達武陵,入園時大門口顯示裡面已經有785輛車子了!

雖然是好天氣,但山上晨間氣溫卻只有攝氏5度,真的是好冷、好冷!所以我們趕快進去國民賓館裡面吃早餐,補充一下體力。

園區內的櫻花已開了七成,讓武陵換上一身粉嫩嫩的山林衣裳,歡迎著遊客到來富野渡假村附近有一整排的紅粉佳人盛開著,是取景的好地方。




"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以日本吉野櫻和台灣山櫻混種的獨有新品種,顏色粉嫩迷人,每年花期約為2月初到2月底


浪漫夢幻的粉紅色,與藍天相映美不勝收。

這兩張照片嘗試用魚眼鏡頭拍攝,展現不同的風情。



每經過一處,都會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櫻花與小屋的組合也很美。



武陵醫療站旁有一片紅粉佳人櫻花林,更是極盡嫵媚浪漫之姿,很多遊客來這裡野餐、拍照,是農場裡的人氣景點。



站在櫻花林下,淡淡的粉紅色花瓣,隨著風飄飄落下,如雪片般在空中飛舞真是美極了!
園區內綿延數公里櫻花花海 , 又多又綿密 , 徜徉在花之國度裡實在太美了,這一趟舟車勞頓,武陵報以我整個春天的粉櫻,真的太值得啦 !!

接著來到武陵茶莊,買安全健康的高山紅茶和烏龍茶,這裡販售自產自銷的高山酸白菜和酸高麗菜,也很受到遊客喜愛。


露營區也都住滿遊客,春節熱門時段都秒殺額滿。

油菜花搭配櫻花另有一番風情!


接著往露營區上方前進,來到武陵必遊之景點雪山登山口,這裡是前往雪山步道的出入口服務站,要進入雪山地區必須事先申請入山證,在服務站查驗證件後方可入山。


服務站前可以遠眺北一段(南湖大山及中央尖山)及北二段(無名山及鈴鳴山)的整個中央山脈稜線,因此也成為武陵地區的重要景點。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海拔2,140公尺 , 平靜的水面與小木屋,一旁的高山和藍天白雲相互輝映,真是美得令人心醉的一幅畫啊!衷心讚賞武陵的山光水色,來過一次真的不會後悔!




相關文章:
 
 跨年之旅~ 到屏東與原住民過新年

 

 

陽明山「禾豐農場」賞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