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8/14

四川瀘定鐵索橋

瀘定橋位於四川省瀘定縣城以西,橫跨於波濤洶湧的大渡河上,1935年中國紅軍長征途中取得了飛奪瀘定橋的重大勝利,該橋因而舉世聞名。
瀘定橋所在的地區,是內地通往康藏高原的重要通道。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由於軍事和經濟發展的需要,清政府便在地勢稍平、水流稍緩的地方動工修建了一座鐵索橋,即瀘定橋。康熙御筆題寫"瀘定橋",並立御碑於橋頭。
瀘定橋長約104公尺 ,高14.5公尺,由13根鐵索所組成。其中底索9根,上面鋪著橫木板。瀘定橋上的13根鐵索,每根都有碗口大小的直徑,都是由扁圓形的鐵環所結成的。兩岸橋頭堡為木結構古建築,風貌獨特。
瀘定橋橫跨大渡河,行走在橋上,可以感覺到身體在隨著橋而晃動,而低頭看看腳下,會看到湍急的大渡河水在腳下翻滾著,流動著。行走在橋中間的時候,猛烈的河風吹著人頭髮都飛舞起來了,讓人不得不趕快拉住身邊的鐵鎖,不然好像要被風吹走了一般。

大渡河沿岸風光

瀘定的街道
離開瀘定之後,我們前往康定午餐。康定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高原古城。
康定總人口十多萬,是藏、漢、回、彝、羌等多民族的聚居地,著名的「康定情歌」就是從這兒傳唱出來的。
我們在康定的一家小餐廳午餐,老闆推薦當地特有的酸菜魚麵和鮮炒牛肝菌,飯館雖小但老闆手藝不錯,家常口味滋味鮮美,尤其那兩道台灣人沒吃過的招牌菜,更是被我們一掃而空。


相關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