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4/22

荷蘭~北海小漁村沃倫丹和馬肯

沃倫丹(Volendam)位於阿姆斯特丹東北方不遠處,一座傳統小漁村,處處洋溢著古老的港都氣息
從阿姆斯特丹搭乘巴士,約半小時左右車程即可到達沃倫丹(Volendam)

這裡有鮮艷的小屋,與擠滿小船的漁港,很像童話故事中的漁村。  

沃倫丹主要的觀光區域集中在港口附近,有許多餐廳及紀念品店。

這是沃倫丹的主要街道,也是最多觀光客的地方。

沿著港邊的街道走進去,可看到賣乳酪的店,和一些賣炸魚、薯條的小吃店。
這天中午,我們在沃倫丹的一家餐廳品嚐生鯡魚,這是荷蘭道地的平民小吃。製作時把魚腸清乾淨後,直接用鹽巴醃漬,保持著生生的口感,搭配酸酸的小黃瓜、碎洋蔥、芥末醬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這是沃倫丹的住宅區,每戶人家都把庭院整理的很有特色,由於風景優美,這裡也是荷蘭人的渡假勝地。
沃倫丹附近馬肯(Marken),是一個更純樸的小漁村,這裡的景物保留了原始的風貌。

這裡的房舍全都漆成綠色的,而且相當的寧靜,每戶人家都有好可愛的庭院喔!

這戶人家特別精心裝飾了大門,很有童趣。

這裡整村都是綠色的屋子,觀光客並不多, 保有當地人純樸的生活特色,荷蘭的世外桃花源。






其他遊記

義大利自助遊~世界遺產五漁村Cingue Terre


義大利自助遊~彩色島布拉諾Bur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