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1/27

京都賞楓之旅~紅葉名所東福寺。高雄神護寺

在秋天紅葉期間,京都最大禪寺「東福寺」,2000多株的楓紅染上洗玉澗溪谷,如詩如畫美得令人迷醉,被譽為京都的第一楓景。雖然參觀人潮絡繹不絕,但是「東福寺」紅葉令人驚豔,的確很值得旅人一遊。


我們一到東福寺,就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群大家擠在通天橋的迴廊上,眼前數千株紅楓,滿山遍野色彩繽紛耀眼,讓人驚呼不已。 




東福寺占地甚廣,楓樹多集中在通天橋一帶,火紅的楓葉,將旅人引進美麗的紅葉秘境。如果僅能夠去京都一處地方賞楓,東福寺確實是最佳的選擇。 
日本京都有一個和臺灣南部大城市一樣的名字,就叫高雄,位於京都市中心的西北邊,離市中心有段距離,自古以來這地區就是個賞楓聖地。

 
因為深山中氣溫較低,高雄的楓葉比京都市中心更早紅些,我們11月底來,似乎過了最盛期,看到的楓樹都在落葉中。要前往神護寺的過程是有點辛苦,因為必須上上下下爬幾百個石階,才能抵達寺院門口。



此地已經過了紅葉最盛期,沿途溪流兩側楓葉飄飄,傍晚時分,已經沒什麼旅客,能在這樣靜謐的氣息中漫步,真是一大享受啊!
逛完「高雄神護寺」已經是日落時分 ,山區驟然變冷了,此時最適合吃熱騰騰的火鍋套餐,藉以補充體力。 






京阪賞楓之旅~天龍寺。嵯峨野。常寂光寺。龜岡小火車


京阪賞楓之旅~MIHO美術館。比叡山。信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