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8/08/21

俄羅斯之旅 -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今年2018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舉行,俄羅斯是世界上幅員最大的國家,有著豐富的地貌和藝術文化,是一個非常值得深度探索的國家。

我們搭乘大韓航空,飛了2小時45分在韓國仁川轉機,接著再飛10小時才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 北進南出(聖彼得堡進、莫斯科出)的行程,不走回頭路,讓旅程多些悠閒。

聖彼得堡鄰近芬蘭灣,往昔為一片海口沼澤地,彼得大帝傾力填海造地,建設成面對歐洲的港都,現今為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有華麗的歐式建築群、時尚的大街,是俄羅斯歐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我們一大早就前往熱門景點彼得夏宮(Peterhof參觀 是彼得大帝為自己所建的夏季宮邸,皇宮內裝飾有巴洛克、洛可可及古典主義風格,程度可媲美法國凡爾賽宮
彼得夏宮的花園美如畫,這裡有一百五十多座形態各異的噴泉,我站在露台往下望只見水珠在空中組成了一道彩虹色彩繽紛陽光下散發出美麗的光芒


冬宮隱士盧博物館 (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原為俄國沙皇的皇宮,宮頂上矗立著100多尊雕像,冬宮建築群本身就是絕美藝術品,它是18世紀中葉俄國新古典主義建築的傑出典範。 


冬宮最早是葉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館,這裏保存著數以萬計的世界藝術珍寶,與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的大都會博物館稱為世界四大博物館。 

 
位於兔子島的「彼得羅教堂」,內部莊肅穆,有從彼得大帝到亞歷山大三世的俄國歷代沙皇的遺骸,此教堂是幾乎所有俄國歷代沙皇的埋骨之所。
我們搭船前往孤懸海上的王冠城(喀琅施塔得 俄語Кроншта́дт,直譯為“王冠城”),這座海上堡壘曾經是波羅的海艦隊的基地港口之一,是當時世界上防衛最好的海上要塞,沒被從外部攻下過
 


王冠城最顯眼建築是海軍大教堂, 為紀念喀琅施塔得的光輝海軍歷史而修建,潔白的教堂,金碧輝煌的洋蔥式教堂頂端,被認為是新拜占庭式教堂的極致。



 「凱薩琳宮是沙皇夏季宮殿之一,建築宏偉華麗,天藍色的宮牆搭配白玉般的窗櫺,內部廳室金碧輝煌裝潢奢華,處處展現出歷代沙皇的貴族風華。


聖以薩克大教堂是俄羅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教堂大廳寬敞金碧輝煌,內有有價值連城的壁畫與聖像裝飾,還有裝飾各種彩色礦石,金箔與彩色玻璃,可謂非常的華麗。


涅瓦河遊船是遊覽聖彼得堡不可錯過的體驗,遊船經過許多橋樑,坐在船上欣賞兩岸宮殿建築物,感受聖彼得堡不同角度的美。
滴血救世主教堂又稱喋血教堂,1883-1907年建造,是為紀念亞歷山大二世沙皇被革命激進份子殺害而建,是聖彼得堡難得一見的中世紀純俄羅斯風格建築物。
普丁總統生日餐廳,因爲俄羅斯總統普丁曾在此舉辦生日宴會而聞名,餐廳本身是一棟俄羅斯式的木屋,標榜提供俄羅斯最傳統的料理。

原本以為普丁總統吃的菜山珍海味,結果是很普通的醃黃瓜和酸高麗菜,水煮肉淋上美乃滋,乳酪蕃茄等等,看起來都是一些很健康的食物。


期待很久的羅宋湯終於端上來了,這是發源於烏克蘭的一種濃菜湯,食材以甜菜為主,還加入高麗菜、紅蘿蔔,因此呈紫紅色,味道很清爽。
雖然在聖彼得堡短暫停留三天,對這個美麗的城市留下深刻印象,它是俄國第一座經過城市規劃的城市,彼得大帝建造了寬大整齊的街道和富麗堂皇的建築,才使整個市容雄偉大氣不得不說他是一位有遠見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