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1/05/23

南澳神秘湖

位於宜蘭縣南澳深山峻嶺之中的神祕湖,以前原本是泰雅族原住民的獵場,因終年籠罩在雲霧之中,素有鬼湖之稱。這次我跟著登山隊深入原始叢林,準備一窺鬼湖的神秘面紗。
我們在南澳最大的村落金洋村,搭乘俗稱的「運豬車」,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行駛,循著山間林道往神秘湖的登山入口前進。這條全長約6公里的林道,路面顛簸,我們就這樣一路左搖右晃,經過約1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神秘湖的登山步道入口
神秘湖海拔 1000 公尺,湖長200公尺、湖寬 100 公尺,位於南澳鄉金洋村的「南澳闊葉樹林自然保留區」內,終年籠罩在雲霧之中,林間原生闊葉林與天然湖泊,形成完整的自然生態環境。
接著我們跟隨嚮導的腳步,徒步進入南澳闊葉林自然保護區的領域,神秘湖即位於這片原始叢林深處
在接近保留區前有片大面積的柳杉造林地,光影扶疏,空氣清新,讓人身心感到舒暢愜意。 
走了很久的林道, 終於到達神秘湖入口的工寮,大夥兒先在此午餐,休息一個鐘頭之後,又再度出發。
離開工寮後雨越下越大,路徑也越來越原始。
沿途古木參天,寄生植物種類繁多,台灣山蘇花掛生於林間半空中,兩旁密生著各式蕨類植物。
我們行走在滿佈苔蘚的潮濕山徑上,沿途林木蔥鬱,原始自然氣息濃厚頗有與世隔絕的味道。
在蔓草叢生的森林裡,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披荊斬棘,終於抵達此行的目的地神秘湖。
神秘湖位於澳花溪上游,海拔高度約1000公尺,屬於邁入老齡期之高山湖泊,湖泊優氧化現象嚴重而致使湖水面積已逐年縮小,這裡的的生態環境完整,具有學術研究和保存的價值。

相關文章:
  金瓜石黃金煙囪稜大健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