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3/04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比西里岸遇見幾米。愛嬌姨茶餐廳。

在台11線靠近三仙台附近,有個依山面海「比西里岸」部落,是一個寧靜的小漁村居民大都是阿美族人。

比西里岸白守蓮社區部落入口,會看到一隻巨無霸兔子這是幾米繪本裡的「毛毛兔」。子上面站著幾米筆下的小女孩,張開雙手迎風飄揚。
 

這隻幾米繪本中的毛毛兔裝置藝術是由比西里岸部落多位工藝家辛苦製作,蒐集漂流木開始,到製作完成共花費一個多月時間。


比西里岸部落居民發揮藝術天分,用手工打造神態各異的木頭羊,擺放在堤防上供遊客觀賞


比西里岸(PiSiLiAng)是阿美族語,漢語的意思是養羊的地方,羊也成了這裡的象徵。堤防上全是可愛的漂流木羊兒,它們都面向三仙台,羊媽媽肚子底下還有隻羊寶寶在喝奶。




在比西里岸部落各處,藏有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11幅畫作, 讓遊客藉由尋訪11處彩繪,也能深度遊覽部落,但我們找了很久卻只有找到4張畫。

我們穿梭於巷弄間,感受這個小村獨有的寧靜,也發現每個轉角,皆有藝術創作等著我們。

我們到達三仙台的時候,無奈天候不佳,吹著寒風還下起雨來,只好放棄登上八拱橋,匆匆離開了。

因為第二天晚上住宿在鹿野,所以晚餐就鹿野高台的「愛嬌姨茶餐廳」用餐。愛嬌姨採取預約制,以茶入菜是一大特色,醃蘿蔔和剝皮辣椒小菜、紅茶蜜香飯、紅茶滷肉、紅茶凍,分量很夠也很好吃,老闆親切價位平實,是一家吃了還想去的餐廳。

這次台東三天兩夜旅行當中,第一住民宿,第二天改鹿鳴溫泉酒店,讓鹿野獨特的碳酸氫鈉溫泉水,將旅行的勞累全部浸掉泡走。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表 
*Day2  
民宿早餐
水往上流/148K 
都蘭糖廠/146K、都蘭國小、都蘭天主堂
金樽眺望台喝咖啡/136.5K
都歷部落/125K 
卡片教堂/101K
午餐(烏石鼻/98K晨霄海鮮店~很讚)
三仙台/111K 
比西里岸尋找幾米的圖/111.5K
(玉長公路/96.1K~台九線/297.8K15km)
晚餐 愛嬌姨茶餐 (高台路109329號~很讚)
鹿鳴溫泉酒店(房間棒)



其他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