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4/05

京都賞櫻自助行~大覺寺、大澤池

此時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京都知名景點到處都是賞花遊客,在人來人往的嵐山地區,大覺寺的觀光客沒有那麼多,一般旅行團也不會安排這個偏遠的地點,因此今天我們決定避開人潮,來個清靜之旅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乘JR在嵯峨嵐山站下車,邊看著手中地圖邊拍照,走了約三十分鐘終於到達大覺寺。 


寺內的大澤池為嵯峨天皇離宮的池塘,入口處一排櫻花正盛開著,這裡遊人稀疏,周圍一片寧謐沒有一般賞櫻景點的喧嘩,真的很不錯。



大澤池是日本最為古老的庭園苑池,仿中國洞庭湖建造,櫻花倒映在湖水上真是美極了!


我們逛到一半突然下起雨來,只好躲在涼亭裏,一陣寒風吹來又起霧,好冷啊!但雨過天青的大澤池卻清新怡人,另有一番風情。


這是大覺寺的地標建築-心經寶塔,前方的放生池也變身為一面水鏡,景物倒影在池面上像一幅畫般。


視野寬廣的大澤池令人心曠神怡,夏天池中會有美麗的荷花,在秋天這裡也是紅葉名所。 


大覺寺原為嵯峨天皇的離宮御所,於西元876年改建成寺院,後來數代天皇將政務遷至此,因此稱為嵯峨御所,在門口看到象徵日本皇室的菊花標記。


大覺寺內另有正寢殿、御影堂、五大堂等,但因為我們在大澤池待太久,延遲很多時間,怕影響到下午的行程,所以就沒進去大覺寺參觀,殘念!





其它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鴨川賞櫻。八坂神社夜櫻


京都賞櫻自助行~賞櫻秘境山科疏水

 

京都賞櫻自助行~蹴上鐵道。哲學之道。拉麵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