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6/09/02

絲路尋奇之旅11天

古代有一條神奇的絲綢之路,吸引著我想去探訪,今年夢想終於成真了!十一天的絲路行程,我們走過十二朝古都西安、甘肅省省會蘭州、青藏高原最大城市西寧、天下第一雄關嘉裕關、河西四郡之張掖、酒泉、敦煌莫高窟、沙漠綠洲吐魯番、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還有美麗的天山天池,和青藏高原明珠青海湖。在此選了一些精彩照片,記錄這次的旅行足跡。
 
絲路的起點西安有一座古城牆,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築,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回民街有許多西安特色小吃(以清真食品為主),也是遊客來西安必去的地方。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設施之一,秦俑徵駐守在秦都咸陽城外的宿衛軍。氣勢磅礡的兵陣實況曾震驚世界,被譽為20世紀最雄偉的考古遺蹟。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一座國家級綜合性歷史類大型博物館,1991年落成開放,館藏文物370,000餘件,是遊客必參觀之地。
烏魯木齊是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城市。

天山天池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湖水清澈、雪峰倒映, 湖面海拔1900多公尺,是有名的遊覽勝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館藏豐富,不僅囊括了絲綢之路沿線的大量珍貴文物,還有保存完好的出土乾屍,其中之一就是聞名遐邇的「樓蘭美女」。

吐魯番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鎮,這裡是中國最熱的地方,火焰山的赤色砂岩像熊熊烈火,西遊記中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才滅了烈火,今天親身來到此地,果然是體驗到吐魯番的熱度了。
 



敦煌的莫高窟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由解說員帶領參觀了好幾個洞窟,只可惜裡面的佛像不准拍照。
在鳴沙山騎乘駱駝,聆聽風中飄散的駝鈴聲,想像古代絲綢之路上的商旅駝隊..... 



站在嘉峪關城樓上,迢迢千里大漠孤煙,思緒彷彿穿越時空。 

張掖五彩山丹霞地質公園,造型奇特五彩斑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實在令人驚歎。


搭乘西部高鐵.敦煌之星,從甘肅張掖前往青海西寧,沿途青稞已收割,火車穿越連綿不絕的祈連山。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東北部的青藏高原內,湖面海拔為3260公尺,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從山下拉車到湖畔,沿途盡是壯麗的景色。




青海省西寧的塔爾寺建立至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是喇嘛教黃教創始人宗喀巴誕生地,寺內的酥油花,壁畫和堆繡具有民族特色和藝術性,是中國著名六大喇嘛寺之一。 

旅途中各地的美食如新疆烤羊肉,新疆哈密瓜,囊餅,吐魯番葡萄,蘭州拉麵,大棗,核桃等等都是令人難忘的美食。

 

這一趟旅程路途遙遠,舟車勞頓很累很辛苦,但沿途飽覽浩瀚戈壁,無垠沙漠,壯麗的皚皚雪山、似海的碧水,尋訪藝術石窟、寶貴文物遺跡,回來之後心中有滿滿地感動和收穫!

 

 

 

 

 

其它文章:

 

重訪阿朗壹古道

 


台中稍來山賞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