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4/04

京都賞櫻自助行~鴨川賞櫻。八坂神社夜櫻

鴨川是京都的一級河川,流穿過京都市中央長31公里,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每當春天的時候,櫻花沿著河岸盛開,是遊客不能錯過的賞櫻景點之一

鴨川兩岸種植許多櫻花,當櫻花盛開時節,是散步賞櫻的好地方。


早晨的鴨川充滿活力,河岸兩邊春櫻盛開,只見當地居民全家大小,在櫻樹下野餐賞花,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鴨川兩岸種植了許多枝垂櫻,成排的粉櫻隨風起舞,吸引很多人駐足觀賞,若是穿著和服拍照更是美麗。

傍晚的鴨川更是聚集了許多人,有約會的情侶,慢跑運動的學生,騎單車的老人,鴨川是一條很生活化的河流


八阪神社,和旁邊的圓山公園相連接,而且是一個不收門票,就可以自由進入參拜的神社,因此人潮絡繹不絕。
八阪神社內的"舞殿",是舉行祭祀及神前式結婚的舞台,每個吊掛的燈籠,都是京都市內各商家所捐獻。

夜晚的八坂神社非常熱鬧, 神社旁的小路有各式各樣的攤販有烤牛肉串、烤魚、炒麵等等,在這裡可以品嚐純日式風味的餐點。


在八阪神社旁邊的圓山公園裡面有一株百年櫻花樹,就是大名鼎鼎的一重白彼岸枝垂櫻,在櫻樹旁邊還燒著一籃炭火,讓人感覺好溫暖!



日本人最喜歡在櫻花樹下用餐,公園附近的店家早就在櫻花樹下擺上桌椅,除了觀光客,也有很多上班族下了班來喝酒聊天,現場氣氛很熱鬧,在櫻花下把酒言歡,真的好幸福呀!





其它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大覺寺、大澤池


京都賞櫻自助行~賞櫻秘境山科疏水

京都賞櫻自助行~蹴上鐵道。哲學之道。拉麵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