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2/14

吳哥窟之旅~小吳哥皇城

吳哥窟中最精華的就是小吳哥皇城,雄偉壯觀,在12世紀中葉共有幾十萬人參與修建,前後共用了37年時間,保存的狀況極為良好,如今柬埔寨人把它印製在國旗上,成為柬埔寨的象徵。

小吳哥皇城是蘇利亞華曼二世舉全國之力,花了30多年的時間興建的,主要是供奉印度教的「毘濕奴」神,周圍有一條寬達二百公尺的護城河環繞。

這次參加的吳哥窟旅遊團,是由旅遊達人馬繼康老師帶團導覽,在進入中央神殿之前,團員在護城河前先聽老師講解古城歷史

我們先經過一條長達兩百多公尺,跨越護城河的石砌長道,然後再走一段參道才能抵達中央神殿。五座主要高塔象徵須彌山的峰,是印度教諸神的居所,也代表整個宇宙中心。

小吳哥皇城前有一蓮花池塘,映著五座聖塔的倒影, 這裡是熱門景點,幾乎每個團體都會在此拍照留念。

小吳哥裡的仙女浮雕多達1500尊,這些仙女浮雕儀態變化萬千,頭飾服裝也不盡相同,每一個都栩栩如生,不論是牆角窗臺,處處都能看見她們的芳蹤。相傳觸摸仙女胸部會帶來好運,因此有的女神像胸部被觀光客摸得發亮)


重重疊疊的迴廊上刻有精細浮雕,內容是印度著名史詩《摩珂婆羅多》與《羅摩衍那》的神話故事。
 
小吳哥方形廣場中央矗立著一座陡峭的高塔,象徵著神所居住的須彌山,這就是佛教徒與印度教徒們篤信不已的宇宙中心,也是人間對天堂的極致想像與體現。






京都賞楓之旅~天龍寺。嵯峨野。常寂光寺。龜岡小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