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2/13

吳哥窟之旅~古墓奇兵。塔普倫神廟

這次的吳哥窟旅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塔普倫神廟」,這個建築位在吳哥城東部,興建於12世紀晚期,是加耶跋七世為了紀念他母親所建的神殿。因為好萊塢電影「古墓奇兵」在這兒取景拍攝,因此成為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

 
十九世紀中葉,法國探險家在叢林中發現了塔普倫神廟,沉寂了數百年的神廟早已被巨樹的蒼根盤踞,樹根由地底下竄起,繞過樑柱、探入石縫,緊緊地包覆住整座神殿

從塔普倫神廟外圍,就可看到神廟被巨大的卡波克(Kapok) 樹所盤踞。我跟隨著領隊踏進窄小的入口,也想像自己跟著安潔莉納裘莉的腳步,進入叢林裡的遺跡探險一番。

卡波克(Kapok) 樹的破壞力實在太強了,植物的巨根穿牆而出,庭院裡崩落的巨石、石雕、圍牆,都被樹根盤繞住,遊客們看得目瞪口呆,隨時可聽見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塔普倫神廟最吸引人之處,是那些百年老樹纏繞著千年奇石,巨樹覆蓋遮天,盤結著傾倒頹敗的神殿,彷彿愛恨糾纏般的淒迷浪漫。

在神廟裡頭參觀,除了要低頭看路之外,不妨常常抬頭往上看,在神廟上方有精美的雕刻等待有心人欣賞呢!
 
我們穿梭在半塌神廟中,在長長的迴廊尋找出路,巨大樹根纏繞石牆,扭曲的樹木像是擎天一柱般的矗立,讓人感覺很像在探險樂園,塔普倫神廟真是太讓人驚奇了!
 

 

 

秋遊大阪~大阪城銀杏。道頓堀。心齋橋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