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4/02

京都賞櫻自助行~世界文化遺產。醍醐寺

去年第一次到京都賞楓,短短五天行程,跟著旅行團走馬看花感覺意猶未竟,趁著今年春天櫻花開時,買了機票飛到美麗的京都,體會一下道地的日本賞櫻風味。

我們每天早上從旅館出發前,都會參考「日本櫻花前線」的預測四月初醍醐寺已經被列為「滿開所以決定先前往位在郊區的醍醐寺賞花。我們從京都車站搭地下鐵烏丸線,在烏丸御池車站轉地鐵東西線,在醍醐站下車,大約步行約十幾分鐘就到了。


醍醐寺是京都有名的賞櫻勝地,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代表豐臣秀吉桃山時代的重要寶藏。豐臣秀吉鼎盛時期在此舉辦盛大的「醍醐賞花」會,盡顯登峰造極之勢,醍醐寺也因此聞名天下。

 

進入醍醐寺三大區域參觀,都是需要購票的,每一區都是600円的門票費,如果一次購買三區只要1500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選擇進入三寶院參觀。


走入三寶院內古意盎然,左側幾株盛開的垂櫻是遊客們的目光焦點,風一吹過櫻花就跟著吹雪,相當漂亮!花團錦簇的櫻樹下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大家都來這裡欣賞滿開的垂枝櫻之美。

三寶院裡還有一處喝茶的休憩處,這邊的櫻花更是漂亮,白色及粉紅色交錯,在此喝一杯抹茶,坐看惹人憐愛的櫻花瓣瓣落下…

醍醐寺裡有一條浪漫的賞櫻大道,走在高聳的櫻樹下像是進入櫻花隧道一樣,抬起頭仰望,感受著櫻花花瓣散落在臉頰上的輕撫,真是美啊!
 
醍醐寺主要分為三大區域:三寶院、靈寶館及西大門後的區域(弁天堂、五重塔等)佔地約200萬坪,院內共栽有超過800多株櫻花,分布在寺內各個角落。

這是三寶院的參觀入口,需脫鞋入內參觀,院方會準備塑膠帶讓旅客提著自己的鞋子參觀庭園,三寶院禁止拍照,裡面是豐臣秀吉為「醍醐花見」而親自設計的三寶院庭園,遊客可坐在榻榻米上,讓身心徜徉在美麗的日式庭院中。








其它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蹴上鐵道。哲學之道。拉麵小路


京都賞櫻自助行~祇園白川南通夜櫻



京都賞楓之旅~天龍寺。嵯峨野。常寂光寺。龜岡小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