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1/10

【暢遊台灣】苗栗銅鑼賞杭菊

銅鑼位處三義鄉與公館鄉之間,鄉境內種植杭菊的地區,就在著名宗教聖地─九華山鄰近的九湖村內,每逢11月前後的一個月左右時間,正是杭菊花盛開時候。

那天一早大家從台北搭火車直奔三義,在三義火車站前包計程車前往九華山。
我們在九華山遇到好多信徒搭遊覽車來此朝拜,照片右方那一大群人就是信徒。
我們先前往挑鹽古道健行,古道是清朝時朝廷修築苗栗縣對外連絡官道之一,是連接通宵、銅鑼的運輸要道。古道由一塊塊光滑圓潤的大石頭鋪成,遊客在健行遊憩之中揉進了懷舊之情。
走完挑鹽古道之後,我們繼續徒步前往銅鑼九湖村。由於氣候不佳陰雨綿綿,寒冷的海風吹襲著我們,一路走來倍感辛苦。
鄉公所製作的賞菊路線圖。

這裡有一區杭黃菊等待著我來拍照勒
往村子裡走去,看到一大片白如雪的杭菊,真是太美了!
家家戶戶門前門後都是菊花田,這種住家環境真是太棒了!
這一畝地,阿公、阿婆正努力辛苦的採摘中。
杭菊的花期長達一個月左右,但因杭菊具有經濟價值,花開之後便會開始採菊,戴著斗笠綁著頭巾的婦女們也成為另一個特色。
紫色的杭菊花海充滿浪漫情懷,如詩如夢,為田野平添了幾分夢幻的色彩。
杭菊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而杭白菊要屬銅鑼的產量高居全台第一,所以當我們要離開時,每人都購買了好幾包杭菊,打算送給親友呢!



相關文章:

坪林山外山有機茶園之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uby您好
我是美美旅遊的小編,您的圖文整理的非常好,照片也拍得很漂亮,是否可以引用您的
照片放在本公司即將製作的全台賞台活動網站中,照片將會註明你的blog,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