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8/10

康巴藏族烤羊晚會

既然我們已到了藏區,就想好好感受一下藏人的熱情好客,所以地陪小劉安排我們在磨西古鎮,參加康巴藏族家庭的烤羊晚會。康巴藏族主要是指居住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區的藏族。

幾位康巴藏族青年站在帳房出入口處,熱情地給參訪的來賓獻上了潔白的哈達。藏人迎賓時奉獻哈達,表示一片虔誠、祈禱菩薩保祐之意,是他們對客人的最誠摯問候。
藏房的牆壁上畫著許多吉祥圖案。
主人為賓客們生起了篝火,忙碌地為大家烤著全羊。烤羊大會蠻熱鬧的,在會的有100多人好幾個旅遊團隊。
烤全羊、青稞酒、酥油茶是藏族的特色飲食。雖然桌上擺了幾碟小菜 ,但自從上了高原區就胃腸不適,所以每樣嚐一小口。
晚會演出節目以藏歌為主,幾位藏家青年用他們特有的高原嘹亮歌聲,帶給我們一曲曲高吭的藏歌。
大帳篷裡迴盪著優美的雪域旋律感染得眾多男女遊客隨著歌聲跳起來。藏族晚會非常有特色,而且熱鬧得不得了,除了歌聲還有歡笑聲。
好不容易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等到烤羊肉上桌,雖然之前看鐵架上的全羊被烤成碳黑色,但切成小塊後並不會太焦。烤羊肉吃起來很香,肉質也很細緻,還有用蘿蔔煮的羊雜湯清甜可口,這兩道菜得到眾人的好評。




相關旅遊:
四川瀘定鐵索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