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2/05

【暢遊台灣】台南北門鄉雙春海濱


雙春海濱遊憩區位於台南縣北門鄉,介於八掌溪與急水溪之間 ,面積廣達二百公頃 ,擁有潟湖生態溼地及砂質柔細美麗的沙灘景觀,是民眾踏青旅遊及生態觀察的最佳景點。


以前對台南的認知只有赤崁樓、安平古堡,這次跟隨眾多隊友來到這裡,發現這裡是一個規劃得很好,風景清幽的好地方。
園區有將近一百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林內有賞鳥木棧道,木棧道的兩旁是防風林和沼澤地,還有涼亭、旅客服務中心。
園區內網羅了台灣珍貴的4種原生紅樹林,海茄苳、水筆仔,欖李、紅海欖(亦稱五梨跤)。
進入園區,會先看到兩旁河溝內的紅樹林,有五梨跤和海茄苳。
 
兩側木麻黃防風林內各有一道長長的木棧步道,漫步其間,可以近距離觀察溼地生態,包括招潮蟹、彈塗魚,水鳥。
我們看到高大的木麻黃,經老師解說才知道那是要阻擋海風吹襲的防風林。
隊友在防風林潮間帶中的涼亭休憩。
這一片防風林因積水未退,呈現水漾森林的狀態,可惜已是傍晚五點多光線太暗,否則會拍出更美的照片。
穿過防風林進到雙春海邊,寬闊無垠的沙灘上人煙稀少,我們漫步在沙灘上等待夕陽落幕。看著海水潮來又潮往,夕陽餘暉灑落金光在粼粼的水面,心中別有一番感觸。

沿著海邊的沙丘,我們爬到高處欣賞落日,這時的景色更有種滄桑的美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