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6/03

埃及阿布辛貝神廟

阿布辛貝神廟位於埃及南端沙漠中接近蘇丹的地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是埃及的熱門景點之一。這座神廟的建築方式很特別,神廟沿山而建,直接將山腹挖空成為內室,山即神殿,神殿即山,讓人大嘆鬼斧神工。因為行程的規劃,我們一大早就從亞斯文搭飛機到阿布辛貝,飛行時間約1小時10分,省去在沙漠裡來回七小時的拉車。

神廟是拉美西斯二世(Rameses II)為標榜自己的豐功偉業所建,也是宣示國威與提振士氣的最佳象徵。
神廟的巍峨壯觀真是令人震撼,在入口上方是四尊拉美西斯二世巨型坐像,其中一座在七世紀地震時倒塌,搬遷時決定維持原貌,不予復原。
頭戴雙王冠的拉美西斯二世,王冠凸起的部分是上埃及的王冠,而下半部是下埃及的王冠,兩種王冠相加成為一頂王冠,代表著上下埃及的統一。拉美西斯二世統治埃及60多年,治國頗有戰功,使得當時的埃及十分富裕強盛,他也一直到94歲才去世。
拉美西斯二世巨型坐像高20公尺,我們站在石像前顯得很渺小。 坐像的腿間則有國王家族成員,包括拉美西斯二世的母親、兒子、王妃、女兒等,左下角那個小人則是他最愛的妻子也是皇后納芙塔莉。

神廟壁面及內部四周皆刻滿壁畫及象形文字,大多是在描述拉美西斯二世的豐功偉業與戰績輝煌。
神廟內部是以陰刻方式刻上象形文字以及壁畫,打上黃色燈光之後極為美麗。
拉美西斯二世也為他的愛妻納芙塔莉在旁邊興建較小的一座神廟,外面刻有六尊石像,其中四尊為拉美西斯二世本人,另兩尊為納芙塔莉 。
拉美西斯二世在納芙塔莉神殿門楣上寫著「太陽神的光芒因她而照耀」,可見對她的鍾愛。 
由於我們搭最早的班機,所以到達阿布辛貝神廟時才早上八點,那時遊客比較稀少我們才得以悠閒地慢慢參觀聽導遊解說。綜觀參觀過的埃及神廟,我認為 阿布辛貝是最宏偉、最令人讚嘆的一個
等我們參觀完要離開時已將近十點,只見神廟前停車場有數十輛遊覽車,絡繹不絕的遊客揮汗行走在炙陽下,雖然此時埃及才三月,但南部沙漠區已是30度高溫。 出了阿布辛貝小神殿陽光已經高照,我們進入阿布辛貝神廟前的休憩區,裡面冷氣開放,許多一頭汗水的的遊客紛紛躲到裡面乘涼、喝飲料。休憩區外花草扶疏頗有綠洲風情,跟神廟區的沙漠景觀截然不同。~旅遊日期2004/3/2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