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8/08/25

俄羅斯之旅-莫斯科Moscow


莫斯科(Moscow)是俄羅斯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綜合性城市,迄今已有800餘年的歷史,是世界著名的古城。

我們在聖彼得堡玩了三天之後,來到首都莫斯科,這是座遠近馳名的世界大城,城裡具有特色的教堂,和充滿異國情調的建築,帶給我們很多驚喜!

紅場(Red Square意指美麗的廣場,是一個由鵝卵石鋪設的巨大長方形廣場,是莫斯科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四周被各種著名建築傑作所環繞,也是俄羅斯舉辦大型閱兵等典禮的重要場地。

莫斯科紅場,是觀光客來到俄羅斯一定要朝聖的地方,它的美麗夜景尤其不能錯過。夜晚的紅場全都是人潮,夜景真的很美,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氛圍!

紅場內最著名的建築就是聖瓦西里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它有全球最美建築的稱號與克里姆林宮比鄰而居,是俄羅斯教堂的代表。整座教堂建築是由9座禮拜堂組合而成,每座禮拜堂上方都建有造型各異的洋蔥式圓頂,色彩繽紛豔麗成為俄羅斯的地標。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Moscow Kremlin四周由宮牆圍住,有四座宮殿、四座大教堂、十九座塔樓,這裡曾是俄國歷代沙皇的宮殿,政治宗教權力的中心,現為俄羅斯總統府所在地,也是莫斯科的象徵和標誌。

聖三一塔建於14951499年,高80公尺,城塔塔尖頂端有紅色星形標記,現為克里姆林宮的主要出入口。
伊凡大帝鐘樓高81公尺,是克里姆林宮最高建築,鐘樓頂上有金色穹頂和高7米的十字架。
救世主塔樓是克里姆林宮的主塔,也是周圍塔樓中最壯麗的一個,這個特製的塔樓報時鐘上有專門的設計,可以演奏出規定的樂曲,蘇聯時期則在塔頂安裝了紅寶石五角星。為了拍這些高塔,我脖子都酸了!

這座聖母升天大教堂,十五世紀中期由伊凡三世下令建造,委任義大利建築師設計是俄羅斯的國家和文化中心,用於沙皇加冕儀式。
聖母領報大教堂是一座東正教教堂,金色的洋蔥頭頂耀眼奪目。這裡原本是沙皇家族的私人教堂,作為皇族家屬在此舉行彌撒、婚禮及施洗等儀式的場地。我覺得這座教堂的造型真美!

莫斯科地鐵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鐵之一,其中不少車站在建設的時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造型各異美輪美奐,是世界公認最漂亮的地鐵。


莫斯科地鐵車站,早期為了讓戰爭時可當作防空洞使用,因此深度都非常深,最深的地鐵站甚至深達地下一百公尺,十分驚人。莫斯科地鐵電扶梯速度很快,腳上去時真的要很注意!

而莫斯科地鐵站之美麗舉世聞名,地面大多鋪著大理石,牆壁裝飾著大型壁畫,大廳擺放各式各樣的浮雕,宛如一座富麗堂皇的地下藝術宮殿。

俄羅斯馬戲團,被稱為「俄羅斯三大藝術瑰寶」之一,我們觀看的是尼庫林馬戲團(Nikulin Circus),成立於1880年,歷史相當悠久。

場地以圓形舞台為主,中間是表演的地方,座位由上而下呈階級,表演中途規定不可拍照或錄影。它的主場是傳統的空中飛人和動物表演,是旅遊莫斯科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


莫斯科河遊船,不但有豐盛的晚餐,同時還能欣賞沿岸的美麗風光,不過上菜速度很慢,可能要我們多花點時間欣賞風景吧!沿岸可以看到紅場、聖瓦西里大教堂等莫斯科著名景點。
耗費15億台幣打造,費時六年半才打造完工的杜蘭朵餐廳,位於莫斯科市中心。餐廳裝潢十分奢華,天花板上有一個很美麗的水晶吊燈,彩繪的穹頂天花板,牆壁是華麗的黃金雕塑,雖然餐食很普通,但可享受在宮廷內用餐的感覺


耶利謝耶夫斯基超市於1901年開始營業,巨大的水晶吊燈,金碧輝煌挑高的拱門,內部富麗堂皇,是莫斯科第一家貴族超市,這裡以販賣各式各樣的產品而聞名,是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我們停留在莫斯科四個晚上所住的旅館,是麗池卡爾登(The Ritz-Carlton, Moscow)莫斯科知名的五星級飯店之一飯店很氣派,客房相當寬敞,採用黑桃木傢俱,浴室鋪設的是大理石地板。早餐也很好吃,最主要的是它的位置離紅場非常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