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2/12

吳哥窟之旅~大吳哥城

當飛機降落在柬埔寨暹粒機場時,我真難相信自己已經來到傳說中的吳哥窟,明信片上的古蹟就在伸手可及之處,我準備花五天的時間好好探訪這神秘的古國。


我們穿著厚外套從冷颼颼的桃園機場飛往越南,經胡志明轉機至柬埔寨,此時當地氣溫高達30度,大家紛紛脫掉外套,換上短袖衣服。
暹粒國際機場,由於這裡並沒有搭空橋,所以得自行下機走路入關,原本以為這個落後的國家,機場應該也很簡陋,沒想到竟然這麼漂亮!

大吳哥城原意為「偉大的城市」,城內散佈多處吳哥遺跡,著名的巴戎廟、南城門、空中宮殿、巴本宮殿等,所有建築皆以石頭堆砌而成,牆上雕刻著數以萬計的精美神像,由此可以想見吳哥王朝的輝煌繁華。

吳哥窟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省,它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直到十九世紀才被發現,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吳哥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且還被選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高棉的微笑代表的是八百年前老國王的微笑 ,由 49 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 ,每座塔的四面都刻了加耶跋摩七世的微笑面容。

昂的眉宇、熱情的厚唇、慈善的笑顏,每張略帶神祕的臉龐,會隨著日照角度的變化,產生完全不同的光影變化,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高棉的微笑」一語就是從此而來。


牆上有許多婀娜多姿的仙女浮雕




大熱天裡,坐在樹下聽領隊講解吳哥窟的歷史。


巴本宮殿(Baphuon)建築於11世紀中葉,主要是獻給印度教濕婆神的國寺之用,總共由三層須彌台構成。
 
空中宮殿位於舊皇宮的中央,整座建築為三層,當初只有國王才能上去,也是國王向上天祈禱奉祀的地方。






其它遊記:

吳哥窟微笑之旅~古墓奇兵。塔普倫神廟

京都賞楓之旅~紅葉名所東福寺。高雄神護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