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1/04/15

【暢遊台灣】阿里山賞櫻行

阿里山賞櫻一直是心中嚮往的,今年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我們在三月二十四日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只見滿山吉野櫻盛開,團簇而生的粉白花朵,宛如為阿里山覆上一層白雪般的浪漫氣息。


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遠眺大塔山
 阿里山派出所
 
阿里山派出所至沼平車站沿線的吉野櫻鐵道,以S形的曲線一路鋪陳而去,一邊是盛開的吉野櫻,一邊則是賞花步道。為了拍攝阿里山賞花最經典的畫面,我們一早出發,八點就在派出所前鐵道卡位耐心等待,而此時兩旁鐵道也擠滿遊客與攝影發燒友。
當小火車鳴笛而來時,現場響起一陣喀嚓聲,司機大哥也配合演出,放慢火車速度讓大家拍個夠。我們樂此不疲地連續轉換三個地點,從不同角度拍到精彩鏡頭。

櫻王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開花數量最多的吉野櫻花樹。
辛夷別稱木蓮、木蘭,辛夷也是種名貴的中藥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整片辛夷園盛開,不輸櫻花之美,花朵有白有紫具有文學般的氣質之美。
阿里山香林國小,位置約為海拔2,100公尺,擁有全國最高「學府」的名號。
阿里山的受鎮宮,每年農曆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誕辰日前後,有天蠶蛾棲附神像上,年年如此,成為奇觀,頗多遊客入內參拜。
位於阿里山姊妹潭附近,就有幾個由枯木所形成的獨特景點, 如「金豬報喜」外型酷似一頭豬,唯妙唯俏的金豬外型,讓人覺得欣喜福報來。
「永結同心」則是兩株老檜木的樹頭與根很巧妙的連成一個大心形,也是許多情侶合影留念的地方。
小雛菊和森氏杜鵑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常見的植物。
姊妹潭是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傳說鄒族兩位姊妹,因追求愛情而殉情於此,故事淒美,後人稱之為姊妹潭以為紀念。



相關文章:

綠野芳蹤

 

 

南投合歡山賞玉山杜鵑

心情攝影~瑄明詩選(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