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1/01

理塘長青春科爾寺(一)

金碧輝煌的長青春科爾寺,身處的地方就是世界最高城-理塘,海拔 4014 公尺。在這個與天庭只有咫尺之隔的地平線上,寧靜而且舒適,難怪七世和十世達賴也選擇在此轉世。

長青春科爾寺又稱理塘寺,是由第三世達賴喇嘛索南嘉措創建,是康巴區歷史最悠久, 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黃教寺廟。
這所康巴第一大格魯派(即黃教)寺院-長青春科爾寺能夠聲名遠播,名震康巴,皆因川藏有過這樣的名句:「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春科爾寺」。

這是長青春科爾寺主體宮殿入口處。
千姿百態的佛像,精美绝倫的雕塑
我們參觀大殿時,遇到這位虔誠的藏族婦人帶著小孩,祈求神佛保佑兒子平安長大。
 
佛舍內從門到內壁,從主柱到橫梁,都繪有獨具風格的壁畫,每幅畫都表現一個完整的佛教傳說。

長青春科爾寺寺院依山而築,高低錯落,層次分明。
長青春科爾現階段寺內有僧侶4300多人,常駐的有800人左右,很多藏民以孩子當喇嘛為榮,所以在孩子年幼時便將他送入寺廟中受戒學習。




相關文章:

走一段川藏公路~青藏高原古冰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