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0/19

走一段川藏公路~青藏高原古冰帽

從稻城往理塘的路途中,我們巧遇幾個美麗的藏族少女,她們在烈日炎炎的午後坐在樹蔭底下乘涼。她們穿著傳統服飾,帶著手工做的項鍊,跟我們這些觀光客聊天時,顯得靦腆又害羞

 
接著我們的車子往稻城的北部行駛,來青藏高原最大古冰體遺跡——海子山自然保護區。
路邊一大片的亂石就是「海子山自然保護區」,位於稻城北部,總面積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 公尺是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留給人類的古冰體遺跡。此地冰蝕地表發育完全,冰蝕岩盆星羅棋布,是研究第四紀冰川地貌的重要基地。
站在海子山極目遠眺,天地浩瀚無垠,景象壯觀,遍地嶙峋怪石像是個天然石雕公園。
海子山分佈著大大小小古冰川作用下的花崗岩礫石,及形態各異的冰蝕湖泊。石頭縫旁不時露出小草、小花,在接近海拔5000公尺高的嚴寒地表上,綻放出堅毅美麗的生命。
高原上一千多個高山湖泊,散落於嶙峋亂石間,碧藍如玉,景色極為壯觀。由於湖水寒冷刺骨,加上這些大大小小的礫石,此地蠻荒得就像是火星表面。
當車子行駛到了毛埡大草原時,視野變得極為遼闊。我們趕緊停車,搶拍大草原壯麗的全景。
毛埡大草原面積5000 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4000公尺以上,雖然海拔甚高,但地形卻相對平緩,這裡是著名的高山牧場,夏季時有很多藏人在此搭營放牧。
圓圓凸起長著草的小土丘,叫做凍漲草丘。





相關文章:
-->




理塘長青春科爾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