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03

走一段川藏公路~高爾寺山(一)

從新都橋到稻城、亞丁,有將近兩百公里的路程,我們的車子翻山越嶺走在險峻的川藏南線(318國道)公路。川藏南線有14座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路途艱辛且多危險,但一路景色壯麗、風景優美

在青藏高原的藏民多以遊牧為主,所以路上常會出現一大群牛、羊,這時我們得讓路等牠們慢慢通過。
我們的旅程即將進入最辛苦的階段,因為以後幾天的景點都在海拔三、四千公尺的地方,這對於生長在平地的我們而言,是極大的挑戰。
我們到了高爾寺山的埡口, 這裡海拔4412公尺,天氣非常的濕冷。
在路邊一個不高的山坡旁,有一個牧場,矮石牆邊緣用藏族彩旗攔起來,進入參觀每人一元人民幣。
站在牧場門口收錢的藏民。
只要經過藏區,就可看到這些彩色的小旗子,藏人通常把它掛在房屋、帳篷、佛塔和寺院上,稱為經幡或者叫風馬旗。
風馬旗是印在布上的版畫作品或經文,圖案以龍、鳳、雪、獅、神鳥和佛象等吉祥物為主,用以象徵好運和平安。
進入牧場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裡的視野實在是太遼闊了! 從左到右一覽無餘,遠處真是蒼山如畫。
草原上遍地開著黃色小花,非常漂亮,就像一張巨大的地毯漫山遍野的鋪開。
草原上有幾隻犛牛,不畏寒風安靜地吃著草。
海拔4412公尺的地方,連走路都感覺到呼吸有點困難,雖然有美麗、遼闊的大草原,但我們無法盡興的奔跑,真是有點遺憾。



相關遊記:







 

 
 



5 則留言:

Carrie Wu 提到...

Carrie來找你玩耍了,
回憶起 好多年前 去雲南
也是大自然廁所喔 真刺激 哈哈

旅人 提到...

4412M耶!高山症呀!

Ruby 提到...

是呀!我們全團12人都得高山症,我算是輕度的。

匿名 提到...

想起2年前走祁連山環山公路至青海湖的情景。jenmin

Ruby 提到...

也是高山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