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7/01

吉林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與五嶽齊名,因其主峰白雲峰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是中朝兩國的界山。長白山以旅遊勝地、滿族發祥地、北韓族聖山而聞名於世。
 

登頂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住在長白山山麓的白樺林賓館,距長白山北坡山門2公里,是往長白山的必經之地。賓館是朝鮮人開設的。
 
賓館四周種滿了白樺樹,早餐前我去白樺林走了一圈,空氣非常好。早餐後,我們坐遊覽車到長白山售票口下車,換吉普車上天池。本以為20分鐘車程輕輕鬆鬆就過,豈知一路搖搖晃晃全程九彎十八拐,胎聲響爆山谷,我們隨車左右動,每根神經都繃得很緊,好不容易捱到下車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沿著45度陡坡爬上天池,這裡長年多風且飛砂走石,我們根本站不起來,只能匍匐著爬到山頂。
  
                                                                                                                                                                
在近乎零度的低溫下,我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山頂的十級大風吹襲下,舉步維艱登上山頂,才得以望見天池。
 
長白山天池氣候多變霧藹風雨,80%的登山者很難一窺其廬山真目,但非常幸運的是,我竟然第一次登上天池就看到它的美麗風姿。 
                          

天池像一塊藍色的絨布,充滿著絲滑的質感。湛藍的湖水泛著少許柔和波紋,有些地方還映出山峰的倒影。
 

天池位於長白山的主峰之巔,是中國最大的火山湖,也是松花、圖們、鴨綠江之源。平均水深204公尺,池水四周環繞著許多奇型石柱,水色湛藍。

天池今天終於撥開雲霧,在長白山十六峰群峰擁抱下,靜若明鏡。 
 
 
長白山北坡吉普車終點站的最高點

 
長白山的高山苔原。

 
往長白瀑布的登山步道上遊人如織 。長白瀑布位於天池北側,水勢湍急宏偉壯觀,落地如雷聲貫耳。 
  
長白山地下森林又稱火口森林、谷底林海,是長白山海拔最低的風景區。

 
地下森林是一個火山噴發留下的岩洞裡形成的奇觀,洞內長著鬱鬱蔥蔥森林,谷底古松參天,巨石錯落,穀壁如削。
 
 
小天池銀環湖水面如鏡,湖水終年不沽,碧藍平靜。周圍白樺林密,山巒倒映,恬靜幽雅,很適合拍武俠片,是大陸雪山飛狐的外景拍攝地點。
 
長白山盛產人蔘與靈芝。
 
長白山山麓的商店大多是朝鮮人開設,可吃到道地的韓國菜。  

     

長白山啤酒的水源來自地下深層火山岩,經千年循環、溶濾、吸附等作用,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因此釀出來的啤酒滋味甘甜,非常好喝。




其它文章:

夢中的淨土~洛絨牛場(四)

 

 

 

 

理塘長青春科爾寺(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