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8/09

【暢遊台灣】石碇。手工麵線

假日到石碇旅遊除了爬山,逛老街吃豆腐以外,還可順道去參觀古早味手工麵線的製作喔!

許家手工麵線並不在石碇老街上而是在北47-1道路3公里處,沿途路標不是很明顯,讓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此地。
 
許家麵線工廠在半山腰之中,這裡遠離塵囂,環境幽靜空氣清新。

手工麵線Q彈的口感,來自於每一個製作流程,由大麵團慢慢的搓成粗麵條,再經過一道道手續一次次醒麵,才能漸漸變細一些。師傅們在高溫中使勁拉麵,過程中不時灑上麵粉防止沾黏,不一會兒便一身粉塵真的很辛苦!

趁著艷陽高照,師傅忙著把剛剛拉好的手工麵線,掛在陽光下曝曬。
廣場上曬著剛拉好的手工麵線,宛若瀑布般垂掛著,一絲絲充滿著陽光味道,在微風中舞動的千百條雪絲,呈現出藝術般畫面,真是美麗極了! 

店家資料
電話:(02)2663-3004,0932-129-041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烏塗里四分子3號 







其它遊記:

【暢遊台灣】宜蘭.三星~蔥仔寮拔蔥體驗之旅

【暢遊台灣】雲林.斗六~摩爾花園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