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7/30

四川成都觀光一日遊

聽朋友說要自己組團到大陸四川旅遊預定景點有海螺溝、香格里拉、四姑娘山等。由於景區都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地處偏遠山區,因此預計會有高原反應、旅程艱辛、吃住條件差等問題,但因久聞香格里拉大名,最後還是決定把握這次機緣跟大家去玩。我們7/13坐直航班機,飛了三個半鐘頭到成都。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是中國中西部最繁忙的民用樞紐機場,旅客吞吐量為中國排名第6位,是前往拉薩貢嘎機場最大的中轉機場。因為正逢暑假又是九寨溝、拉薩等地的旅遊旺季,因此機場擠滿了旅客。
出了機場,我們前往成都錦江西岸望江樓公園。相傳唐代四大女詩人之一薛濤曾在此汲取井水,手製詩簽,留下了許多幽怨動人的詩句。
 
薛濤愛竹,公園也以竹為特色,品種多達100餘種,其中不乏海内外珍品。
我們的地陪小劉說:成都人生活很悠閒,沒事就坐著竹椅,嗑一包瓜子,喝著蓋碗茶,多花一點點錢就可給服務員按摩、掏耳朵,這就是成都式的休閒。
接著我們又到成都市區最大、最古老的道教廟宇青羊宮參觀。青羊宮的第一座建築是山門,造型莊嚴宏偉,重疊飛簷,金字橫匾「青羊宮」高懸在山門上方。 此匾為清乾隆年間成都華陽縣令安洪德的墨跡,筆力有勁,為青羊宮的一大文物。
二仙庵入口「丹台碧洞」的金匾,為清朝康熙皇帝親筆字跡。
八卦亭 是不用一栓一楔的木石結構,但絲絲入扣,穩固異常。亭座台基呈四方形,亭身呈圓形,象徵古代天圓地方之說。
 三清殿,又名無極殿,是青羊宮的主殿。
傍晚繁華的春熙路,體驗現代化的成都,看到太平洋SOGO百貨倍感親切。
晚餐後,觀賞知名的「芙蓉國粹川劇變臉秀 」,最新的“變臉”不只換面具還換衣服,而且還有全中國獨一無二的"人偶變臉秀"。



相關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