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5/20

坪林品嚐創意茶餐

五月份替讀書會辦了春遊活動,為了要符合「清香」的宗旨又要讓大家留下印象,參考許多資料決定辦坪林一日遊。其中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到「十方茶舍」品嚐茶食料理。
茶舍主人老闆對茶食料理頗有研究,自己研發了許多創意菜。餐廳的整體設計以竹子為主,古色古香的典雅裝潢頗有禪意鄭老闆泡了自家烘焙的包種茶請我們喝,蜜綠的茶湯飄散著清香,入口滋味甘甜,真是一壺好茶。
第一道菜端出來的是茶葉香酥,用新鮮現採的包種茶嫩葉酥炸而成。
用茶油涼拌半天筍,很適合今天這種炎熱的天氣。
加了茶粉的茶香割包,和用紅茶汁調入冰糖後,再去醃滷的紅茶牛肉。
把傳統豆腐放在東方美人茶中悶煮而成的茶香豆腐。
茶香扣肉
招牌菜「玫瑰蝦仁」,是將蝦仁先沾綠茶梅醬汁,再和老闆自家種的新鮮玫瑰花瓣包食入口,這道菜在口感或視覺上都極為精緻,贏得眾人好評。
茶油涼拌綠茶麵線,因為茶油有健胃整腸和解膩的功能。
桂花包種茶香飯,是用冷泡茶來煮飯,透過茶引出米的香甜味。
完全去骨的茶香土雞,有淡淡的茶味。
老闆推薦的包種茶樹根養生湯,用二十五年以上的野生老茶樹根,和中藥、排骨一起燉煮而成,因此有美白、抗氧化、解熱的功效。
醃茶檸檬魚口味很特別,吃起來酸酸的但魚肉細嫩鮮美,是老闆自創的獨門秘方。
最後老闆娘端出一道紅棗雪蓮子甜湯,這道甜湯熬煮了好幾個小時,含有膠質可美容養顏呢!
今天的創意茶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而老闆親切的服務讓我們感覺好像是去朋友家玩一樣呢!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