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7/24

【暢遊台灣】環島之星悠遊台灣~墾丁樂活遊(上)

身為鐵道迷的我,坐過慢車、快車就是沒坐過頂級火車,這次想去台東看熱氣球,因為旅途遙遠不想開車累過頭,於是買了「環島之星」套裝行程輕鬆玩寶島。
「環島之星」最具特色的地方,莫過於它的車廂了。每節車廂彩繪以台灣美景為主題,讓遊客在上列車前,就已經先有個渡假愉快的好心情!
一大早帶著興奮心情抵達台北車站, 06:14由台北發車的列車準時進站。不知是太早還是台北人太忙沒時間玩,整個車廂內只有四、五個乘客,也因為如此我才能自在地拍照!
頭等艙車廂內寬敞舒適每排有3個豪華座椅,椅子可以360度旋轉,並且有收納式的小餐桌。頭等艙後面還設有卡拉OK車廂和餐飲車廂,車上提供的飲料柳橙汁、蘋果汁、咖啡、紅茶、可樂、雪碧等,冷熱飲料都可以無限暢飲哦!

穿著花襯衫的服務生送來「早餐餐盒」,有生菜沙啦、水煮蛋、小熱狗、總匯三明治、果汁、咖啡,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享受窗外的美景,真是太棒了!

「環島之星」還特別選了台灣在地特色小吃:基隆泉利米香、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做為點心。
 
火車到了臺中以後乘客也多了起來,大多數是帶長輩或親子出遊,而窗外視野逐漸遼闊,出現了嘉南平原那種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色
 嘉義車站

因為東部鐵路還沒電氣化,火車在新左營站要換柴油車頭,所以乘客可以下車在月台上拍照。

這是火車上的午餐,有雞腿、炸蝦跟鯛魚,吃起來還不錯! 他們的服務很多,一下子上水果、蛋糕的,接著每小時又來飲料推車,真是吃的好飽啊!

火車過了高雄以後風景又不同了,陸續出現了許多檳榔、蓮霧、椰子等熱帶景觀。

火車抵達枋寮站後,我們搭乘專車前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觀入口處的鯨魚親水廣場是小朋友的最愛,大翅鯨躍出水面和抹香鯨噴水的模型,都是等比例製作的實體模型,遊客可在此廣場中戲水消暑,享受南台灣的陽光。

五彩炫麗的珊瑚王國館如海底水晶宮般美麗 ,看著可愛的熱帶魚兒悠游其中,真是讓人忘憂啊!

走入長達84公尺的「海底隧道」,看到如異型般的魟魚、神出鬼沒的鯊魚飄游,有一種刺激的冒險感,遊客也深刻的感受到海底世界的奧妙。很幸運地,我也看到工作人員餵食這群飢餓的魚兒們呢
 
到了傍晚,我們去恆春鎮關山「田庄所在」看日落喝咖啡,這裡不僅可飽覽夕陽美景,珊瑚石砌成的百年古厝,也是電視偶像劇拍攝景點喔!在關山看落日,可以看到夕陽從火紅絢爛直到沈入地平線,像似一幅美麗的畫作。
當晚住宿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這裡望山面海,飯店前面就有細白的沙灘、湛藍的海水。第二天清晨到安靜無人的海邊散步,遠方一望無際的碧海連天,看著浪花輕輕拍打沙灘,心情真是愜意啊!
(本來想把所有行程都放在一篇,看來太長了,下篇繼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