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1/05

921震爆點~南投九份二山

九份二山,海拔1174公尺,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名列台灣小百岳No.047。 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苪氏7.3級的集集大地震,九份二山為921大地震時的震爆點。

這次到南投遊玩,順便攀登九份二山,經過這麼多年,這座山現在早已走出災區陰霾了。
 往登山口的產業道路,一路陡上,可能是很久沒有人走了,雜草很多。由於今年冬天常下雨,所以路上有許多青苔,又溼又滑非常難走。
水泥路的盡頭就是登山口,有一個介紹九份二山的地圖。
 開始要上稜線了,上稜線的路通常也比較陡一些。
 
步道上有很多地震後裸露的大石塊,長滿了苔蘚,必須雙手攀爬。因為一路上都下著小雨,路徑極為濕滑,此時護欄發揮了很大的保護功能。
攻抵九份二山,1174M,有一等三角點及涼庭但附近的樹都長高了,視野不佳。由於雨勢越來越大,大夥兒與三角點合照之後, 不敢久留,紛紛趕著下山。
原本的九份二山經地震重創後,高度徒降了四百公尺左右,坍塌區高達一百八十公頃,並且形成澀仔坑湖與韭菜湖二座堰塞湖。現在來到九份二山可看到:921紀念碑、氣爆點、磁場屋…等著名景觀。


相關文章: 
  夢幻森林~塔曼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