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4/29

南投石門山賞玉山杜鵑

由於早上有將近一半的同學沒登上合歡山東峰,因此中午簡單用餐之後,老師就選擇了位於中央山脈稜線上的石門山步道,讓大家第一次嘗試登上百岳,因為它是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雖然天色已變暗,但老師說石門山從登山口至山頂只需約30分鐘,這讓大家又鼓起勇氣想去挑戰一下。


中午一點在冷洌的寒風中來到石門山的登山口「克難關」,我穿上全部的衣服,全身包的密不透風,此時竟然下起冰雹。
石門山旁的台14甲線起自霧社,終至合歡埡口,全線蜿蜒曲折的道路,配上箭竹坡與冷杉林,是條美麗而浪漫的公路。
我們登上石門山,看到一大片粉紅的玉山杜鵑渲染青綠的高山草原,綿延不絕的花海讓大家驚呼不已!



每朵花顏色不同,各具風姿。
生長於斷崖邊的杜鵑,受強風重雪影響,多為匍匐狀灌叢。
此時突然狂風大作又下起冰雹,大家紛紛走避。
玉山圓柏經冬雪壓迫過的枝幹,曲折堅挺,留下了崢嶸不服輸的痕跡。
桀敖不屈的枝椏,於天地巔峰間。
山坡上方杜鵑成林雲霧飄起。
沿著山脈稜線,穿越玉山箭竹到達山頂。
登上三角點,這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大山,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此時雨不斷落下,霧氣瀰漫帶來寒意,山徑幾乎分不清方向,遠方一片白茫茫,我得加緊腳步避免落單。
雖然一路走得很辛苦,但不經一番寒徹骨怎知高山風景美。天雨路滑,我不小心在此跌一跤,還好只是皮肉之傷。
遠遠看到我們的巴士,這表示旅程即將結束。平常攀登石門山只需約30分鐘,但今天天氣不好我們足足走了一個鐘頭才回到車上。我們在下午兩點結束賞花之旅,上車之後竟下起大雨,老天真是厚愛我們!



相關文章:

走一段川藏公路~波瓦山(三)



南投合歡山賞玉山杜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