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8/23

義大利自助遊~彩色島布拉諾Burano

我們在義大利自助旅遊的二十天當中,威尼斯停留了三天,其中有一天坐船到布拉諾島Burano看彩色房子。
我們買了一張二十四小時的船票,從威尼斯港口搭12號水上巴士,前往傳說中的彩色夢幻島布拉諾Burano。
上船前把票置於讀票機前(藍色部分), 聽到嘟一聲並亮綠燈, 就代表可登船了,船沒來之前必須在登船站等候。
坐落在海中央的「彩色島」Burano,威尼斯本島北方的一個離島,我們搭乘了約20分鐘就抵達了。
這是在碼頭附近的一座雕像
 
島上就像一個調色盤一樣,五顏六色,愈往小島裡面走顏色愈繽紛,一棟棟的屋子不管合拍或獨拍,都是美麗的畫面。
這些建築的由來,據說最早是漁夫為了在大海遠方可清楚看到家,而將自家建築物漆成喜愛的顏色,最後反而變成此島的特色。
島上家家戶戶的窗台都種著花朵,就連曬衣服的景色都很美。我們恣意的在色彩之間漫步這邊拍拍,那邊拍拍,按下一次又一次的快門。
島上最熱鬧的一條街有商店、餐廳,在炎熱的中午,遊客紛紛躲在太陽傘下休息、用餐。 
我們在旅遊書所推薦的餐廳「Trattoria Da Romano」用餐,這是一家歷史悠久口碑很不錯的餐廳,雪白的桌巾和亮晶晶的酒杯,讓人看了心情愉快起來。我們點了一盤到威尼斯必吃的墨魚麵和炸軟殼蟹。這裡的食物吃起來很新鮮,墨魚麵有著海洋的味道,軟殼蟹炸得酥脆,擠上多汁的檸檬真是好吃又美味。
布拉諾也是以生產手工蕾絲而聞名的小島,當地的主婦們將補漁網的技術應用到編織蕾絲花邊,故這裡有蕾絲島之稱。




其他遊記:  

台中稍來山賞楓紅

 







沒有留言: